上帝之手后那十秒!你不看足球你就不会知道

上帝之手后那十秒!你不看足球你就不会知道

当值主裁阿里-宾-纳赛尔

撰稿 张成

腾讯体育讯 阿里-宾-纳赛尔,博格丹-多切夫。这绝对是两个大多数的朋友都不知道的名字,但是对于马拉多纳来讲,“他们是我的朋友!最好的朋友!”

阿里、博格丹与球王相识于30年前,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城的阿兹塔克球场,那场伟大的英阿大战。

不过,在那场比赛后,阿里与博格丹就成为了仇人,一直在互相责备着对方。因为,由于他俩的失误,酿成了足球场上最传奇的误判:上帝之手。

30年前,两人都穿着象征着权威和公正的黑色工服站在球场,突然他们二目相视,都在等着对方吹响犯规的哨音或者举起违例的旗帜,但,很遗憾,二人相互推诿的迟疑,却被马拉多纳的忘情庆祝所掩盖。

进球有效!

上帝之手后那十秒!你不看足球你就不会知道

马拉多纳担任队长

当皮球越过门线之后,马拉多纳毫不迟疑的演技蒙蔽了所有观众,他先是马上高举双臂庆祝进球,用所有心绪把自己调整到破门英雄的角色。

三秒之后,随着向球场右侧端线跑动的途中,阿根廷人偷偷瞄了一眼在中圈位置的阿里-纳赛尔。接着马上示意队友加入自己,来庆祝进球。

因此,所有人也都打消了质疑,并相信这是一粒100%的好球。从皮球入网,到跳起庆祝,球王只用了不到10秒钟。

而在镜头的另一端,遭遇如此判罚的英格兰球员们不知所措,也有着耐人寻味的众生之相。

“在我看比赛的时候,最开始,我觉得大家(英格兰球员)投诉的是越位。”当时为BBC工作的巴里-戴维斯回忆道,不过据他说大约30秒左右之后,他,以及他的所有同事突然明白了事情的端倪。

那,似乎是个,手球。但是他们都不敢确认。

不单单是他们,其实在当时也只有三个人清楚的知道发生了什么。除了马拉多纳、希尔顿两个当事人之外,另外一个便是英格兰后卫特里-芬维克。当阿里-纳赛尔认定进球有效之后,芬维克从本方半场一直追着他表示抗议,直到突尼斯人退回中圈发球区。

皮特-布拉德利则是呆呆的站在原地,摊开双臂看着芬维克与裁判理论着,但他对于发生了什么毫不知情。史蒂夫-霍奇一副浑浑噩噩的表情,同样沦为不知所谓的背景。

看到芬维克如此愤怒,霍德尔迟疑了一下,但是马上加入抗议团队,似乎他也看到了事情的真相一般,将队友的话再一次重复给纳赛尔。

不过,纳赛尔不会相信英格兰的人“片面之词”,因为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

但就是这迟疑的10秒钟,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永恒的凝念。

上帝之手后那十秒!你不看足球你就不会知道

马拉多纳多年后重逢当值主裁

三十年过去了,希尔顿一直迁罪于马拉多纳,认为他没有为“上帝之手”进行过任何官方道歉。不过英国门将的想法这似乎有些天真,毕竟,马拉多纳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事情。

在阿根廷10号眼中,他是用智慧战胜了对手,征服了傲慢的盎格鲁-撒克逊人,为自己的祖国完成了在另外一片战场上的胜利。

去年,马拉多纳曾去突尼斯拍摄一则广告宣传片,并与阿里-纳赛尔重逢。球王专门为这名英阿大战的主裁判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件写有自己签名的球衣,除此之外,球衣上还附有另外一句话,“送给我,永远的朋友。”

作为回礼,突尼斯主裁判也将一副装裱精美的照片放到马拉多纳手中。在那张照片里,阳光洒在了阿兹塔克的球场,绿色的草坪上有两个人站在中圈赛前握手示意,分别是是英格兰的队长,希尔顿,和阿根廷的队长,马拉多纳。而他俩身后,阿里-宾-纳赛尔双手拿着皮球,穿着一件代表着公正和权威的,黑色裁判服。他们一起等待着比赛的到来。

(马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