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对女排状态比较满意 伤病恢复仍需努力

[摘要]昨晚,2016中日女排精英赛在深圳结束了第二场对抗赛。此役,郎平大胆变阵,老将魏秋月复出,中国女排也顺利的连下三局,零封日本队。

郎平:对女排状态比较满意 伤病恢复仍需努力

中国女排3-0轻取日本

时隔一年半重返赛场,魏秋月帮助中国女排横扫对手。

昨晚,2016中日女排精英赛在深圳结束了第二场对抗赛。此役,郎平大胆变阵,老将魏秋月复出,中国女排也顺利的连下三局,零封日本队。

队魂回归 魏秋月渴望回到赛场

时隔562天,魏秋月终于再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了。在首战北仑热身赛轻松战胜日本队后,郎平在昨天的比赛中大胆的调整了阵容。首发派出魏秋月、颜妮、张常宁、王梦洁等新老搭配。魏秋月的出场博得了观众的一片掌声。

作为中国女排曾经雷打不动的主力二传,魏秋月近年来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2014年世锦赛后,魏秋月进行了膝盖手术,因此远离赛场一年有余。去年复出以后,也仅以替补身份在世界杯有过亮相,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决赛对阵日本时,郎导有意让她在最后一分钟出场,感受夺冠的快乐。

昨晚,久疏战阵的魏秋月一上场就给了所有人不小的惊喜。推挡、吊球、给朱婷等人喂球都信手拈来,尽管和袁新玥配合还略显生疏,但可以看出魏秋月作为二传的手感仍在。“自己感觉目前还可以,康复这么久我非常渴望回到赛场,今天也是充分准备好了,当然技战术和配合还需要时间。”魏秋月说。

在北仑站的时候,郎平就有意让魏秋月出场,但魏秋月因为状态原因没有选择出战。因此,昨晚的首发给了这位老将极大的信心。

随着里约奥运的日益临近,国家队内部的备战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在魏秋月看来,现在每个位置上的竞争都很激烈,自己的回归则给了郎导更多的选择。

伤病缠身 惠若琪仍需看情况

队魂魏秋月的回归让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人为之一振。相比之下,队长惠若琪的持续缺阵却让中国女排的里约备战蒙上了一丝阴影。

两个月前,惠若琪因为心脏问题离开了国家队,在南京进行了一个月的康复治疗。本次在北仑和深圳两站中日女排对抗赛中,惠若琪并没有随队。据江苏媒体报道,本月28日她将回到北京,与球队会合。已经结束康复治疗的惠若琪目前正跟随江苏队进行训练。

对于惠若琪归队情况,郎平在赛后给出回应:“我们明天跟江苏方面还有一个会议,看看医生的反应,还有他们领导的意见和小惠的恢复状态,再最后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除惠若琪外,中国女排阵中伤员不少,尽管接应杨方旭、副攻徐云丽和二传魏秋月已经能够登场打球,但依然未能回到最佳的状态。

年初刚刚在美国完成膝盖手术的杨珺菁依然在恢复中,没有登场的机会。

对于女排的整体伤病恢复情况,郎平坦言没有达到百分之百,需要进一步努力:“距离里约还有三个月时间,对于伤病球员来说不是恢复就行了,还有体能、技术、配合方面,打奥运会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我希望我们的新老球员都能够慢慢把水平提上来。”

对于中国队目前的状态,郎导直言比较满意,但仍然存在问题:“比赛我们打得很尽力,但是我们拦防的转换有些问题,因为日本队的防守非常好,而且她们的特点是打吊球,我们队员很高,从拦网转换到防守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比赛赢了,但是打得还是比较艰苦。”

在郎平看来,日本队扎实的后防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不小。“这方面对我们是锻炼,我们也在积极寻找打一些快、变,但是要看我们的一传表现的如何。”她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