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男篮奥运出线不现实 战美国比争八重要

媒体:男篮奥运出线不现实 战美国比争八重要

中美今年将3次交锋令人期待

记者 黄一可

主教练宫鲁鸣回归之后,目前中国男篮正屯兵昆明海埂,球队已经拉开了备战奥运会的序幕。昨天,美国篮协正式宣布,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之前美国男篮——“梦之队”将进行5场热身赛,其中将与中国男篮打两场。由于里约奥运会上中美两队还将在小组赛中碰面,因此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将与“梦十二队”连打三场比赛。对年轻的中国男篮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上一次中国男篮遭遇美国队还是在8年前。与实力最强的球队过招,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从对中国男篮的锻炼价值来看,都比所谓的“晋级奥运前八”更有意义。

与美国男篮热身机会难得

根据安排,“梦十二队”将于7月18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始集训,随后他们将分别迎战美锦赛亚军阿根廷队、亚锦赛冠军中国队、美锦赛冠军委内瑞拉队、非锦赛冠军尼日利亚队。这5场热身赛中的4个对手,有3支球队是去年洲际大赛冠军,由此可见“梦十二队”此次热身赛的含金量颇高,而且极具针对性。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篮协一直很重视中国男篮,去年中国队获得亚锦赛冠军之后,美国篮协还曾发来贺电。虽然里约奥运会上中美两队同在一个小组,但美国篮协仍果断地选择了中国男篮这个对手,而且是连打两场热身赛。比赛的地点也足以让人神往——两场比赛将分别于7月25日和27日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和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进行。

十战“梦之队”均遭大败

中美两队在历史上颇有渊源,两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各遭遇过五次。在奥运会上,两队分别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以48∶97落败)、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队以57∶108落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以70∶133落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以72∶119落败)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70∶101落败)上相遇,美国男篮五战中国队均以30分以上的大比分取胜。世锦赛上两队也遭遇过五次,其中1982年世锦赛中国男篮以73∶96不敌美国队,这也是历年来中国男篮输得最少的一次,但当时的美国队没有效力于NBA的职业球员。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男篮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届,当时对阵美国队31分的分差,也是两支球队在奥运会交战史上的最小分差。

球迷期待看到满意的比赛

与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委内瑞拉队以及两支从落选赛中出线的球队分在一个小组,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赢一两场球,主教练宫鲁鸣坦言中国男篮属于奥运会上的弱队,“能展示出球队的特点、打出自己的风格就是成功。”因此,相比于从奥运会小组赛出线这个不太现实的目标,球迷更期待中国男篮能利用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湖人和勇士的主场打好两场与“梦十二队”的热身赛。中国男篮曾三次晋级奥运前八,但都未能更进一步。一帮年轻国手如果能在强大的“梦十二队”面前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比如在库里面前命中三分球或者防下勒布朗·詹姆斯的暴扣,那么这两场热身赛无疑更容易被球迷记住。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