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困难让我更成熟 奥运会帮助年轻人成长

周鹏:困难让我更成熟 奥运会帮助年轻人成长

周鹏坦言众多困难让他成熟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中国男篮队长周鹏与球队一起,在云南海埂训练基地接受集训,挥汗如雨为今年的里约奥运会进行准备。而周鹏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与奥运相关的话题,他认为奥运会对于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说,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非常高兴我们赢得了最后一届亚锦赛的冠军,这让我们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奥运会能帮助年轻球员快速的成长起来,这对球队未来五年都很有意义,”在谈到今年的奥运会时,周鹏表示。

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就将与美国男篮交手,在周鹏看来,他对于这场比赛的感情颇有些复杂,“非常期待可以同NBA的巨星们较量,我们会从比赛中收获很多、开拓眼界,”但他同时话锋一转,“但是第一场比赛就同美国遭遇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这将对我们的信心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如果遭遇惨败,在思想上我们就有可能一蹶不振。”

而在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周鹏说:“我们重要的还是靠自己,最重要的是正常发挥自身水平,争取赢得一到两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球队在里约的目标。“

在周鹏看来,去年的亚锦赛夺冠,无论对于中国男篮还是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这是中国队的一个转折点,球队完成了新老交替,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苦苦挣扎,也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是现在,我们正在创建新的王朝。对于个人来说,队长二字对我意义非凡,小孩生病等一系列的困难使我更成熟、更稳定。”周鹏表示。(大头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