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泪目颁奖典礼:最艰难时刻 勇士一直等我

腾讯体育4月27日奥克兰讯(记者 沈洋)这是一场格外令人感动的颁奖仪式。无论是刚刚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斯蒂夫-科尔,曾经在科尔接受手术时顶替出任主教练并获得24连胜的卢克-沃顿,还是总经理鲍勃-梅尔斯,他们三人一起在领奖台上欢笑,互相打趣。在说到动容的时候,也一起经历了泪目的瞬间。

科尔含泪揭露最艰难时刻:感谢全队一直等我

勇士总经理鲍勃-梅尔斯、助教沃顿和主帅科尔

今天早上,NBA官方宣布,率领勇士取得单赛季历史最高胜绩(73胜)的主教练科尔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颁奖典礼设在了勇士训练馆的2层,万豪酒店的大型会议室。勇士队的老板,总裁,工作人员,以及科尔的家人,甚至是他高中打球时期的两位主教练都来到了现场,见证科尔加冕年度最佳教练。宴会厅满满当当的挤下了将近两百人。

西部时间1点半,科尔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这是属于他的时刻,可主教练还是一如往日般淡淡的微笑。科尔的精瘦让身边的助教沃顿显得格外高大和壮实。过去,助理教练也都只是出现在最佳主教练的身后,而这一次,他就坐在科尔的身边。总经理梅尔斯坐在两人的身边。尽管三人都穿着并不算隆重的印有球队logo的Polo衫,可是只有总经理脚蹬着一双皮鞋,让整个颁奖现场看起来并不算太随意。站在旁边的主持人,上来就调侃自己的一身西装革履:“看来只有我一个人穿成这样。”大家乐成一片。

科尔含泪揭露最艰难时刻:感谢全队一直等我

年度最佳主教练奖杯

梅尔斯和沃顿在仪式一开始,就将写着史蒂夫-科尔的奖杯交给了他的主人。

总经理梅尔斯先是搞笑的跟科尔说,“你是不是应该考虑把这个奖杯的一支鞋分给沃顿啊?”全场又是一阵爆笑。科尔点点头说着,“当然当然。”

这是梅尔斯在整场仪式上难得几次的幽默。他想要用这种方式提醒大家,科尔的这座奖杯里,也有沃顿的功劳。在科尔因为腰疾不得不离开教练席的那段时间,沃顿临危受命,打出了24连胜的开赛最佳纪录。

当然,更多的时候,梅尔斯是感慨的,情绪化的,正常发布会上,有几次,眼泪就在他的眼睛里不停打转。

“没有人,没有人了解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史蒂夫经历了多么艰难的一段时间。他付出了让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最终回到了我们中间。”梅尔斯哽咽着。

因为腰部的伤势,科尔在赛季初接受手术,这使得他缺席将近40场比赛。

看到梅尔斯如此感伤,科尔也由那一贯的微笑突然变得感伤起来。这是科尔罕有的在公众面前表现出这种情绪,通常的时候,他都会嘴角上扬,在媒体面前,无论多么刁钻的问题,他都是非常礼貌和得体的回答。即使是在跟格林大吵一架后,在因为球队表现不佳而怒摔战术板后,科尔仍然会迅速的调整情绪,继续表现出他的教养和职业。

即使是上一场,库里再次受伤后,尽管难过,但是科尔仍然将自己的情绪尽力隐藏。

可是今天,当梅尔斯哽咽着提到那一段自己的艰难时刻时,众人面前的科尔终于流露出了异常强烈的情绪。他刚想说什么,然后迅速的低下了头。一个顺呼吸之后,他抬起了头,灯光的反射让他眼眶里的泪水看起来更加明显。他又顿了顿说,“那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别的都无法与其相提并论,要不是我的家人,我的太太和球队的支持,我不可能坚持下来。那时,鲍勃(米尔斯)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鼓励我,支持我。他跟我说,全队都在等着我。”

说到这里,台下的科尔夫人默默的擦拭着眼泪。

是的,除了他身边这些人,恐怕很难有人真正的能够理解,当时的科尔面对着多么痛苦的过程。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科尔出现了剧烈的头疼和其他症状。当时他去看了很多医生都无法确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整整一个月才弄清楚到底怎么了。医生发现科尔后背的脊椎液出现了泄露的现象。这是由于他曾经做过的后背手术所留下的罕见后遗症。

之后,科尔马上进行了手术,控制了脊椎液体的继续流出。但是症状还是存在。而这才是让他远离赛场许久的原因。当时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些症状会持续多久,不知道自己回归的时间表,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还能支持自己从事这个职业。

科尔含泪揭露最艰难时刻:感谢全队一直等我

勇士需要科尔

但是总经理梅尔斯一直反复的告诉着科尔,你能回来,球队需要你。

尽管那个时候,球队正在经历着开赛季的连胜,凯歌不停的传来。可是总经理梅尔斯的内心一直煎熬着,“没人能像他把主教练的工作做的那么好。”在梅尔斯心中,临危受命的沃顿可以让球队在开赛季顺风顺水。可是一旦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年轻的沃顿也会不知所措。随着赛程的推进,他们需要科尔。

在24连胜之后,勇士突然折戟密尔沃基,异常沮丧的沃顿给科尔打去了电话。在电话那头的科尔先是玩笑般的数落了一下对方,然后笑着对他说,“别担心,你有那么一群优秀的球员,怕什么呢。”

那段时间,球队只要在主场,科尔就会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来到球馆看看训练。多数情况下他只是静静的听着沃顿和其他教练组成员的部署和训练安排,不会做任何的干预。他甚至跟沃顿和其他助教说,畅所欲言,即使在自己面前,想说什么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是科尔的执教习惯,即使是他在帅位的时间里,也是这样的要求。他要周围的人跟他去交流,他也喜欢去聆听每个人的意见。“作为最佳主教练,我觉得他最可贵的地方并不在于什么73胜,和这些数字。最可贵的地方是,他是个非常卓越的沟通者。他可以和任何人非常通畅的去沟通和交流。他不会闭塞自己的耳朵,他想要知道别人对比赛的想法和意见。”有时,科尔甚至会和格林大吵一架,两个人面红耳赤,喘着粗气,但这也是科尔喜欢的交流方式之一。“有什么不好,有格林,起码我们的球队不会那么安静。”主教练笑着谈论起和自己这个有些火爆脾气的弟子独特的沟通方式。

主教练曾经说,这支球队之所以变得这么出色,是因为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库里作为领袖的冷静,格林火爆的脾气,汤普森的与世无争,伊戈达拉的老将智慧等等。他们互补着,共存着,也进步着。

科尔曾经无数次的表示,自己到底有多么幸运的执教这支球队。在前往白宫接受总统接见的那个晚上,他曾经对记者说:“在他们面前,我要尽量的酷一点,不能让他们太骄傲。但是说实话,我真的很幸运能够执教这样一批球员。他们真的非常出色和上进。” 今天的颁奖仪式上,科尔当着全美直播的摄像机再次这样的表达,“我非常非常的幸运,我要感谢马克-杰克逊主教练,他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一支已经是非常优秀的球队了,我所需要的工作其实只是让他们变得更好而已。而我的队员,无论何时,都非常的尊重我,也服从于我。”

刚来到这支球队时,科尔率先将几个主力放到了板凳上。他想要用这样的方式给球队定调,也想以此告诉他的队员,尊重,是他最需要从他的队员那里得到的回馈。胜利和失败都远没有互相尊重来的重要。

“我当时将伊戈达拉就一直按在了板凳上,他是超级球星,却就被我那么安排。可是他没有说一句,他尊重我的决定,尽可能的在自己的上场时间里帮助球队。去年季后赛,他就是我们的核心和领袖。后来他成为了总决赛的MVP。”科尔说。

当科尔,沃顿和梅尔斯在台上侃侃而谈,不停的说着感谢时,勇士队的总裁约瑟夫-莱克布在台下一直微笑着。他在任五年,但过去一年多所经历的荣誉比之前四年的总和还要多。此刻,他的心中恐怕也在感谢着台上的三个人。球队在沉寂那么多年所换来的成功,他们三人功不可没。尤其是那个今天的主角,斯蒂夫-科尔。

科尔泪目颁奖典礼:最艰难时刻 勇士一直等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