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秋月复出首秀平淡 丁霞惊艳或成里约主二传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深圳站,中国女排3-0(25-21、25-14、25-22)轻取日本队,收获了两连胜。此役魏秋月伤病复出首秀表现平平,而丁霞替补上场彰显强烈进攻欲望,漂亮的二次球扣球震撼全场。以现在的状态来看,丁霞甚至有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主力二传。

魏秋月复出首秀平淡 丁霞惊艳或成里约主二传

魏秋月

魏秋月首秀仅及格,心有余力不足

魏秋月伤病复出首发登场,这位坚强的姑娘,只要站在球场上就让人肃然起敬。但排球毕竟是体育竞技,鸡汤和煽情是没用的。主观的说,我爱死魏秋月了;客观的说,她的复出整体表现只是勉强及格。不该对一个久疏战阵的球员要求太高,但里约奥运对手可不管你是不是久疏战阵。

前国手宋妮娜一针见血的指出,魏秋月的脚步比较慢,即便没有伤病,她也不是灵活型的球员。魏秋月的思路开阔、经验丰富,传球手法也不错,但步伐跟不上,节奏偏慢,某种程度上不适合快变打法。

魏秋月复出首秀比较稳健,传球落点也更分散,除了两边拉开,还非常注重后二、后三的输送炮弹。但由于与队友生疏了,魏秋月和二传有些失配。最致命的,还是魏秋月的移动能力不佳,传球速度不快,她的伤病虽然好了,但也是个定时炸弹:一个膝盖失去软骨的球员,不可能像健康球员一样。

郎平面临一个棘手难题,魏秋月如果复出表现糟糕,她可以直接弃用;如果廉颇未老,那就委以重任。而现在的情况下,魏秋月表现不好不坏……

丁霞无愧进攻型二传,基本锁定奥运名额

女排奥运会不太可能浪费三个名额给二传,正常是带两个二传,一开始外界猜测 沈静思、魏秋月是理想人选,但由于丁霞的神勇表现,估计里约丁霞锁定了一个席位,而魏秋月和沈静思之间要二选一了。

丁霞虽然身高只有1米80,但她脑子灵活,脚步快速,进攻欲望极强,标志性的二次球非常暴力。与日本队这场比赛,朱婷有一个球没有扣死,被日本球员顽强垫起,丁霞理应再次组织进攻,但她却非常任性、非常霸气的扣球钉地板,扣的比朱婷还猛!

日本队谁也没想到中国二传竟然选择了大力扣球,几个日本女人毫无反应、呆若木鸡。无独有偶,丁霞多次在关键比赛二次球进攻,比如与塞尔维亚一役,比分纠结的时候正是她的二次球怒扣,让全队士气大振。

如果丁霞能延续自己在中日精英赛的表现,她在里约完全可以胜任主力二传。——接下来,丁霞需要证明自己不仅仅是一个超级替补,而且还要在出任首发的时候也能一样惊艳。(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