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城争5国足主场 足协定4道程序6月公布结果

20城争5国足主场 足协定4道程序6月公布结果

要想成为国足十二强赛的主场,申办城市必须经过四道程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关于征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国国家队主场承办城市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正式开启十二强赛的5个主场申办程序。届时,国足的5个主场究竟花落哪些城市,有望在六月份揭晓。

激烈程度超当年十强赛

虽然中国足协在昨天才公布了十二强赛主场城市的申办通知,但实际上各地方申办的竞争早在3月29日中国队从40强赛出线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暗地里展开了。中国足协在《通知》中明确指出,此次承办十二强赛的必须为大中城市,且具有良好的足球氛围和观赛球迷,拥有交通便利的国际机场,但依然挡不住国内各地城市的申办热情。截止至昨天,已经有近20座城市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口头申请,其中既有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重庆等直辖市和一线城市、也有武汉、沈阳、南京、西安、昆明、贵阳、济南、长沙等重要省会城市,同时还有洛阳、郴州、曲靖等足球并不发达的城市,其竞争的激烈程度比2001年的十强赛更甚。

据悉,最近几周,位于北京东城区夕照寺东玖大厦A座的中国足协办公大楼,经常人来人往。不少地方政府官员、体育局领导和足协当家人相继前往,意欲拜见中国足协领导,为自己所代表的城市申办十二强赛拉分。中国足协考虑到公平、公开的原则,对这些客人纷纷采取了避而不见的做法。

四道程序,六月公布

要想成为国足十二强赛的主场,申办城市必须经过四道程序:一是在5月5日17时前向中国足协提交赛地所属中国足协会员协会、赛地人民政府或体育局出具的赛事申办函以及赛场信息表;二是5月6日至25日,中国足协将对申办城市进行初步筛选;三是5月31日前,中国足协将发放申办陈述通知,并将根据承办城市的比赛场馆设施、地域、气候、交通、商务条件、足协氛围等综合因素评估,确定候选城市;最后一步是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承办城市场馆需要通过亚足联的检查和确认。中国足协将根据亚足联的检查时间和检查结果,预计在六月初公布赛事的承办城市。

据了解,以往“中国之队”选择主场时,通常是由中国足协内部投票决定将比赛放在哪里进行。拥有投票权的除了中国足协高层外,还有国管部、竞赛部、技术部、市场部、法务部以及福特宝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选票达到半数以上即可通过。此次十二强赛主场的确定,在初步筛选和确定候选城市时,不出意外还会采取这种模式。

林本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