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快船晋级画问号 一因素影响库里复出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关于季后赛球员受伤的消息不断。先是勇士宣布库里将缺席接下来两周的比赛;接着保罗快船开拓者的比赛中手掌骨折,很有可能赛季报销;格里芬也旧伤复发,情况不容乐观。开拓者顺势赢得比赛,总比分和快船2比2战平。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张卫平张指导对今天的比赛,尤其是球员的伤病情况进行了点评。

张卫平:快船晋级画问号 一因素影响库里复出

张卫平称快船晋级成疑

伤病猛于虎,谁也没想到,这次季后赛的伤病潮来的这么猛,张指导也不例外:“大家本来还在讨论库里受伤对勇士有多大影响,下一轮如果他们碰到快船,实力上会怎么样。结果晚上快船和开拓者的比赛中,下半场保罗把手伤了,右手骨折。一般这种骨折要休息四周,所以保罗恐怕这次季后赛就结束了。而且今天格里芬左膝的股四头肌有伤,今天伤加重了,后来没打。快船现在和开拓者2比2,能不能晋级都是个大问号。”

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就算快船晋级季后赛第二轮,没有库里的勇士也是丝毫不惧。张卫平老师说:“如果快船能够晋级,勇士也不怕他,因为主要核心后卫保罗伤了。前一段NBA评季后赛MVP,打的最好,给队里贡献最大的球员,第一号就是保罗。保罗能控球,能给别人造机会。更重要的,保罗今年开始进攻,他的进攻使对方进退两难,你不防他他真攻击,攻击欲望强烈,你要上去,就是传球。”

张卫平老师认为,保罗的这次受伤对于快船来说固然是晴天霹雳,但是这种伤病在季后赛中并不少见,上赛季勇士能够最终夺冠,和总决赛对手骑士的伤病情况有很大关系:“保罗伤了,还没法带着伤打,他主要的能力就是控球。所以对快船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而且快船这两年好容易缓过来点了,去年关键时刻掉链子,3比1领先的时候输了。今年的情况不错,到这里又受伤了,快船也真是倒霉。但是伤病是非常正常的,包括去年骑士队,乐福先伤了,总决赛第一场欧文也伤了,三巨头就剩下詹姆斯一个人。如果骑士去年那情况,三巨头都在的话,真不好说谁得冠军。”

和快船相比,勇士的情况则要好很多,因为就算库里受伤,勇士依然有着很强的实力。张卫平老师表示:“没有了库里,勇士依然很强。现在快船一伤,勇士打到西部决赛是没什么问题了。”

但是张卫平老师也认为,如果勇士想要夺取冠军,还是要靠库里的发挥,在现在这支勇士队中,库里的作用无人可替代:“勇士全员的时候,他们整个儿从进攻到防守都是占非常大的优势。一旦库里不在,整个赛季有298分钟这样的情况,勇士的得分是下降的,整个儿的投篮方式都不一样了。库里在的话是个吸铁石,把防守都吸引过来了。没有库里的时候,大吸铁石没了,勇士所有的命中率都会下降。比如德拉蒙德-格林,库里不在的时候,他背身单打的次数要多很多,全联盟第11。而且没有库里,汤普森的得分压力特别大,因为没人投篮和三分比他好,他感觉压力也非常大。”

而且现在在对于库里的使用上,张指导认为还有一点不少人都没想到的因素:“还有一点大家可能都没注意,库里明年夏天又到了合同年了,实际上库里现在在场上这群队友,库里算是挣得少的。因为他上次签合同的时候脚受伤,所以续约是4年4400万。当年劳森还续4年4800万。现在库里打的风生水起,今年MVP也跑不了,连续两年MVP,又是卫冕冠军,又到合同年了。可是现在库里又受伤了,比如两周以后,让库里打还是不打。打呢,可能伤就恶化了,不打,也有问题。”

当然,NBA赛场内外瞬息万变,这种事情,还是让库里的经纪人和勇士去担心就好了。

张卫平:快船晋级画问号 一因素影响库里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