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威壮新增双外援加外教 剑指NBL冠军

广西威壮新增双外援加外教 剑指NBL冠军

经过大换血的威壮志在夺冠

广西威壮新增双外援加外教 剑指NBL冠军

主教练艾瑞克·哈扎德给球队带来新理念

  本报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

  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将于5月28日开幕。昨日上午,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威壮俱乐部)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篮球馆举行媒体见面日,集中接受南宁媒体的采访。

  在经历了不愉快的NBL2015赛季,目前这支正在备战新赛季的威壮变化不小。在保留上赛季大部分主力后新增2名美国外援和4名青年队球员,请来曾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任职的美国人艾瑞克·哈扎德担任主教练,就连体能教练也是来自美国。下个月,2名美国外援将到位。

  留有主力,也加入了新队员

  作为2014年NBL冠军,威壮俱乐部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并不算出彩。在主教练邱大宗离职,孙杰、谷立业、侯冰和哈马迪等冠军主力球员离队后,俱乐部在新帅陈照升的带领下起用年轻球员刮起“青春风暴”。由于队伍磨合和场上战术等方面出现问题,他们上个赛季在9支队伍中只排名第6。

  这样的落差让威壮俱乐部再次遭遇动荡:陈照升离队,甚至在今年年初,俱乐部还被传出队伍解散的传闻。

  昨日上午,再次出现在南宁媒体记者面前的一些老面孔还在,但也多了几名新人。球队的队长依然是广西球员季乐,王晶、赵永刚和王鼎杰等主力队员都还在队中。刘尧、杨越、马翌这3名上个赛季的老队员则已经离队。

  新加入的队员为杨凯、杨金、袁成和段智耀,他们是威壮青年队的主力球员,曾参加过全国俱乐部杯青年组的比赛。“他们在球队和CBA青年队的比赛中发挥很出色,所以俱乐部将他们充实到了一队中。”一名威壮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

  外教很萌,中文会说“炒粉”

  昨日的媒体见面会最大的亮点是球队的美国教练艾瑞克·哈扎德。“大家好!”从2011年就来到中国,先后在新疆飞虎队、浙江稠州银行金牛队、陕西信达西北狼队担任助理教练的艾瑞克·哈扎德见到记者时,率先用中文打了招呼,甚至还会说“炒粉”。

  翻译说,艾瑞克·哈扎德去年11月份就来到南宁与威壮俱乐部接触了。他很喜欢南宁这座城市,也很想融入南宁人的生活,每周都要吃几次炒粉、老友粉这样的特色美食。

  “很荣幸能来到威壮,我很珍惜这次执教球队的机会。”艾瑞克·哈扎德说,他两年前在陕西信达执教时曾和威壮俱乐部打过比赛,对这支冠军球队印象深刻。如今能够带队,对他来说是一次特别好的执教机会,希望能用自己的训练方法带领队伍赢得更多的胜利。他还表示,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威壮要抓紧时间训练,在运球和投篮上强化个人技术。

  威壮俱乐部总监许超表示,俱乐部在遴选主教练时有过一些人选,当看到艾瑞克·哈扎德有过在中国执教经历、对中国篮球较为了解后,就决定请他来执教,希望能给球队带来新变化。

  理念不同,季乐期待新变化

  新官上任三把火,艾瑞克·哈扎德到任后,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训练方法的改变,这一点季乐体会最深刻。“我觉得美国教练跟中国教练训练方法和方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他带给我们很多新鲜的东西。”季乐表示,目前队员们都在适应新的训练方式。

  据悉,艾瑞克·哈扎德的训练方式比较强调队伍的整体性,在这个基础上强化个人技术。之前队伍的力量练习强调的是次数,而艾瑞克·哈扎德强调的是重量。他要求队员在做力量练习时缩短时间,如果时间长了,会过多消耗队员的体能和肌肉。这一点是大家没有想到的。此外,艾瑞克·哈扎德还给了队员更大的个人发挥空间,让队员能够有更多展现个性的机会。

  季乐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上个赛季的比赛他几乎场场打满全场。如今,他将满33岁,对队伍的发展也有自己的看法。“新队员补充是一个规律,希望他们能够更快成长,在老队员的传帮接带作用下跟上步伐,在新教练的带领下向着冠军努力。”

  有双外援,本赛季剑指冠军

  据记者了解,新赛季的NBL在外援规则上有很大的变化,将允许球队使用双外援,以前则是单外援。在昨日的训练现场并没有出现球队外援的身影。俱乐部方面表示,外援要到5月份才能入队,他们都是美国球员,一个是后卫,一个是中锋。至于具体是谁,俱乐部方面并未透露。

  上个赛季,威壮俱乐部的外援是英籍球员、前伊联赛球员莱恩·理查兹。这名曾在2010年参加NBA选秀大会的球员并没有给南宁球迷太多惊喜,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在多个场次中发挥得都不够出色。希望威壮俱乐部这次请来的外援能够有较好的比赛状态,这样南宁的球迷才能够欣赏到精彩的主场比赛。

  除了外援和外教均是美国人,体能教练也是美国人。浓郁的美国体系队伍气氛,让威壮俱乐部的新赛季值得期待。据悉,他们在3月份的NBL集训赛中拿到冠军,表现抢眼。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威壮本赛季的目标是重整士气剑指冠军。(南宁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