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3:1领先火箭 库里滑了一跤勇士多了问号

季后赛3:1领先火箭 库里滑了一跤勇士多了问号

勇士队球员库里前在比赛中因伤离场 /新华社

  晨报记者 徐明

  几乎没有弱点的联盟第一人斯蒂芬·库里,率领勇士豪夺常规赛73胜,却未能抵挡“地板湿滑”的意外袭击,实在是讽刺。球迷现在最关心的莫过于库里的伤情到底有多重?他需要休息多久?勇士能撑多久?对于这一切,恐怕库里自己都不清楚。

  昨天,勇士在丰田中心以121:94大胜火箭,系列赛比分以3:1领先。尽管赢下比赛,但场内发生了揪心一幕:刚刚复出的库里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在无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意外做了一个大劈叉的动作,因而扭伤右膝盖。队医后来宣布,库里提前退出比赛。

  这次,库里伤得实在诡异。通过慢镜头,观众可以看到,在库里扭伤之前,他身边的莫泰也在无人对抗的情况下自己摔倒,紧接着,就发生了库里脚下一滑、跌倒的一幕。要命的是,库里当时根本没有站稳,而是做了一个大劈叉的动作——显然,他是自己滑倒了。

  在库里摔倒的地板上,有两道清晰的痕迹,媒体分析那很有可能是球员在场上留下的汗水,留在地面上没有及时处理掉,导致地板太滑。当然,也有人认为,库里穿的鞋子没有很好地保护他,使他意外受伤。但不管怎样,地板太滑让联盟第一人遭遇了一场噩梦。

  受伤之后,库里抱着自己的右膝打滚,显然是疼痛难忍。此后,他很快站了起来,但是走路的姿势却一瘸一拐。对于勇士队而言,这一幕足以让他们吓出一身冷汗。此前,由于右脚踝受伤,库里已经连续缺席了这轮系列赛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没想到昨天刚刚复出,库里又不小心受伤了。

  赛后,勇士女队医称,库里是内侧副韧带拉伤,必须做核磁共振检查,才能知道受伤的严重程度。一般来说,内侧副韧带拉伤,至少需要休息7天,如果更严重,甚至可能长达一个月。因此,在短时间内,勇士必须要面对没有库里的局面,而这多少有些严峻。因为在过去的四场比赛里,只要库里不在场上,勇士的三分球命中率就骤然直降,同时还伴随着并不稳定的表现。面对季后赛的考验,没有库里的勇士能打成什么样,还真让人捉摸不透。

  当然,赛后还有人把焦点对准了那块“问题地板”,因为这影响实在太重大了。虽然NBA联盟对比赛用的地板有着严格标准,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意外发生。去年,联盟发生了一起因场地太滑、比赛被迫提前结束的荒诞事件。当时,湖人主场与勇士的比赛被迫在第三节提前结束,因为多个球员一个接着一个地滑倒,不管工作人员怎么擦拭地板,滑倒还是在持续发生。因此,比赛在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裁判强行终止了比赛,令球迷极为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NBA场馆在没有篮球比赛时,还肩负着冰球比赛的任务。像昨天的丰田中心,同样是全美冰上曲棍球联盟球队休斯顿航空队的主场,因此,篮球比赛结束之后,冰球比赛接着上演,是常有的事。2013年,联盟就出现了“球场如冰场”的先例。当时雄鹿猛龙的季前赛,因为雄鹿主场的地板太滑导致球员不停摔倒,比赛在首节中段即被取消。(新闻晨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