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8强只剩2名种子 丁俊晖迎罕见争冠良机

世锦赛8强只剩2名种子 丁俊晖迎罕见争冠良机

丁俊晖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2016年斯洛克世锦赛冷门不断,进入八强阶段前8种子只剩下塞尔比与希金斯两人。这对中国球员丁俊晖,甚至中国香港的名将傅家俊来说,都是难得的创造历史的良好契机。而更被看好的丁俊晖,甚至有可能最终夺取冠军。

丁俊晖本赛季开始后延续低迷的状态,尽管有大奖赛打进半决赛的成绩,但英锦赛首轮不敌业余选手,德国赛和中国赛无缘正赛,世界排名跌出前16,本届世锦赛他不得不通过三轮资格赛后打进正赛。不过正是三轮资格赛,让丁俊晖逐渐找到了久违的手感。正赛第一轮对阵“眼镜侠”古尔德,丁俊晖完成三杆破百,在6-8落后下连胜四局,最终10-8逆转胜出。

1/8决赛对阵特鲁姆普,丁俊晖第一阶段6-2领先,第二阶段结束后已经10-6领先,距离八强只差3局胜利。比分差距那么大,特鲁姆普也难做太多的抵抗,最终丁俊晖13-10击败特鲁姆普顺利杀进八强。

正当丁俊晖手感逐渐发热之际,世锦赛则是天下大乱。正赛第一轮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宾汉姆、3号种子墨菲和4号种子罗伯逊相继出局,第二轮5号种子特鲁姆普、6号种子奥沙利文与7号种子马克-艾伦也纷纷被淘汰。进入八强之后,目前只剩下塞尔比和希金斯两位前八号种子。

丁俊晖与傅家俊分别在上下两个半区,丁俊晖八强战将首先迎战马克-威廉姆斯,随后将对阵希金斯与麦克马努斯之间的胜者。丁俊晖此前与马克-威廉姆斯有21次交锋,丁俊晖13胜2平6负占据较大优势。当然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在世锦赛赛场上,与马克-威廉姆斯打这种长局比赛,这对丁俊晖是个新的考验。如果能晋级四强,丁俊晖比较有可能对上希金斯。

有一段时期希金斯曾是丁俊晖的克星,但从2009年英锦赛到2014赛季丁俊晖五年只输给过对手1次,那五年丁俊晖对希金斯是5胜1平1负。本赛季希金斯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去年世锦赛时期,但他毕竟年过40,丁俊晖只要平稳发挥,应该能过这一关。

从目前各方的分析看,下半区能进入决赛的球员中,塞尔比最被看好。当然,中国球迷目前还能憧憬傅家俊与丁俊晖会师决赛的一幕。对丁俊晖来说塞尔比将是一个比较难对付的对手,但如果两人真能在决赛相遇,相信丁俊晖能拿出更好的状态和表现,去争取最大的奇迹。(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