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多项国际重大帆船赛事落户青岛

2016年多项国际重大帆船赛事落户青岛

资料图。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中新网青岛4月25日电 (胡耀杰)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2016年帆船工作会议25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会上表示,2016年,将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国际帆联世界杯等多项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活动在青岛举行。

  刘谕介绍说,2016年是青岛市“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青岛积极推进7项国际帆船赛事筹备和申办工作。除了已经落户青岛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赛等继续在青岛设分站赛外,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青岛国际帆船周等自创品牌赛事将继续在青岛举办。

  刘谕表示,2016年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将围绕“发展体育产业,打响奥帆品牌”,进行创办“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申办2018国际OP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等工作,将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帆船赛事引入青岛。

  2015年,在国际帆联年会上青岛荣获“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2016年,帆船运动将在助力青岛建设“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的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