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换帅为招揽大牌球星 家族内斗将分出胜负

文/童心

据ESPN、YAHOO体育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下课。湖人在斯科特执教的两年里连续刷下队史最差战绩,但斯科特的下课并非只跟他的带队成绩有关。

斯科特的下课拉开了湖人了重建的序幕,后科比时代,湖人年轻人的培养和大牌球星的引援显得特别重要,而斯科特如果还继续呆在主教练的位置上,这两项工作恐怕难有进展。另一方面,斯科特被认为是巴斯家族内斗的“替罪羊”,吉姆-巴斯的地位更加尴尬。2014年,掌管篮球运营事务的吉姆-巴斯向湖人总裁珍妮-巴斯承诺:三年内把湖人重新带回争冠行列,否则就主动辞职。两年过去了,湖人越来越烂,如果下赛季仍无法挺进季后赛的话,小巴斯就得兑现承诺,离开湖人。

湖人队史最差主教练

2015-16赛季,湖人取得17胜65负战绩,这是自1948-49赛季湖人建队以来,队史最差战绩。这也是斯科特执教以来,湖人连续两个赛季刷新搬到洛杉矶以来的最差战绩纪录。在湖人执教两个赛季,斯科特一共只取得38胜126负战绩,胜率只有23.2%。

湖人换帅为招揽大牌球星 家族内斗将分出胜负

斯科特成为湖人队史战绩最差教练

在湖人执教过一个赛季以上的主帅中,从来没有一个教练的胜率低于斯科特。排名第二位的是迈克-德安东尼,他在2013-14赛季执教过程中,只率领湖人取得27胜55负战绩,胜率只有32.9%,这是当时湖人搬到洛杉矶以来的最差战绩纪录。

在斯科特执教的两个赛季中,湖人作为一支NBA球队,没有建立自己完整的进攻和防守体系。斯科特在篮网成名的时候,就是依靠出色的防守体系,但无论是在骑士还是湖人,他都未能打造出像样的防守体系。2014-15赛季,湖人的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二,到2015-16赛季,这个效率降至倒数第一。

甩手掌柜不管年轻球员

“我是一个职业球员,力求表现得更加职业,不被情绪左右。我渴望得到他的指导,但他(斯科特)私下里从来没有和我交流过,没有指点过我。”湖人年轻球员朱丽叶斯-兰德尔说。这绝对不是兰德尔一个人的遭遇,早一些的林书豪和本赛季的德安吉罗-拉塞尔都被斯科特冷落过。

斯科特在教训这些年轻球员的时候,他不会通过私下沟通和交流,不会用诚意、经验去打动球员,而是通过将球员贬为替补,然后通过媒体炮轰球员。易言之,斯科特根本不懂得如何去保护和教这些年轻球员,而是将他们暴露下媒体的巨大压力之下,做起了甩手掌柜。

“这么说吧,现在每场比赛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会打几分钟,一切都是他(斯科特)临场决定。我并没有说这是否是正确的,但这就是事实。也许今天我坐在场下完全没出场,下一场就打25分钟,一切都是他当场决定。”林书豪曾经说。

“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斯科特是最糟糕的主教练。我不建议年轻球员去找他,因为他根本不善于和年轻球员沟通,是这方面最差的教练。因此,无论是德安吉罗-拉塞尔还是朱丽叶斯-兰德尔,我都不建议他们两个听斯科特的。”前NBA球员史蒂芬-杰克逊说。

湖人总裁珍妮-巴斯也曾经公开表示,斯科特等人没有锻炼好年轻球员,在球队建设方面做得太差。她表示,拖累湖人重建进度的从来不是科比-布莱恩特,因为科比不会影响你培养年轻球员,不会影响你建立球队文化。

因为无法从心底打动年轻球员,斯科特根本就无法驾驭年轻球员,无法真正掌控更衣室。拉塞尔录下尼克-杨的出轨言论,有他自己少不更事的原因,也有斯科特不够尽责,对拉塞尔职业教育不够的原因。在这个背景下,在湖人的更衣室里边,围绕教练和球员的小摩擦几乎没有断过。

不符合长远规划的教练

一个要成绩没成绩,要人气没人气的主帅,肯定不符合球队的长远规划,特别是放在湖人彻底重建的背景下。湖人现在拥有拉塞尔、乔丹-克拉克森这样的年轻天才,但明显实力不足,需要吸引大牌球星进行补强,才能重返季后赛球队行列。

斯科特这种执教水平对于大牌球星没有吸引力,他让任何人看不到希望。以2016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凯文-杜兰特为例,如果他离开雷霆的话,肯定倾向于加盟一支有总冠军希望的球队,希望效力一个可靠的教练。奇才为此聘用了斯科特-布鲁克斯,准备挖杜兰特

湖人如果还是留斯科特的话,肯定无助于吸引杜兰特或者德玛-德罗赞等球星。现在教练员市场上有不少成名的主帅,比如说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前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等等。他们虽然不是总冠军教头,但执教能力和职业素养没有问题。

或是小巴斯下课前兆

湖人换帅为招揽大牌球星 家族内斗将分出胜负

珍妮-巴斯和吉姆-巴斯

自从杰里-巴斯博士逝世过后,吉姆-巴斯成为湖人篮球运营副总裁,主管篮球事务。这是湖人最核心的位置,相当于巴斯博士将小巴斯扶植为接班人。但小巴斯接手以来,湖人在4个赛季更换过4名主教练,分别是迈克-布朗、伯尼-比克斯塔夫、迈克-德安东尼和斯科特,并即将迎来第五任主帅。

在主教练的选择上,小巴斯曾经已经请动了“禅师”菲尔-杰克逊,但因为家族内斗的原因,他竟然放弃杰克逊,选择了德安东尼。那会儿的湖人根本就不是一个跑轰阵容,由科比掌控主要球权的球队怎么可能是跑轰球队,况且还有保罗-加索尔德怀特-霍华德当时联盟最出色的大个子。

从小巴斯这个决定开始,湖人王朝就迅速坍塌,成为68年以来最差的湖人。现在斯科特走人了,湖人总裁珍妮也把刀架在了小巴斯的脖子上,如果未来两个赛季湖人再无起色,小巴斯就得下课。湖人功勋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可能会一同下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