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乌鸡造意甲历史奇观 本土化新政遭抵制

国米乌鸡造意甲历史奇观 本土化新政遭抵制

全外援打天下 但这已经不是国米第一次这么做了

记住这个日子吧,2016年4月23日,国际米兰乌迪内斯,两队首发无任何意大利本土球员,意大利足球历史上从没发生过的事情。

经统计,一共有6名巴西人,4名法国人、2名哥伦比亚人、1名斯洛文尼亚人、1名日本人、1名克罗地亚人、1名黑山人、1名阿根廷人、1名希腊人、1名瑞士人、1名葡萄牙人、1名塞尔维亚人、1名加纳人。

这种全外援状态持续了76分钟,乌迪内斯帕斯夸莱换下埃德尼尔森,场上才有了一丝“意味”。而最后时刻埃德尔换下伊卡尔迪,也算增加了半个意大利人,读秒打入加盟国际第一球的前桑普前锋可是巴西规划来的。

国际米兰向来“国际”,大家见怪不怪了,乌迪内斯呢?更甚之!其实德卡尼奥之前就干过这样的事情,之前对那不勒斯的那场3比1,就派上了11名外援。至于那不勒斯,除了因西涅是本土球员,只有若日尼奥算是半个意大利人(巴西归化)。上轮对佛罗伦萨时,乌迪内斯又是一水外援,紫百合若不是有贝尔纳代斯基,两队就将提前创纪录了。而那场比赛卡利尼奇换下贝尔纳代斯基后,场上已经是22个外援了。

乌迪内斯与佛罗伦萨没有完成的“历史使命”,交给了乌迪内斯和国际米兰,这两支意甲中本土球员最少的球队。国际米兰这边是桑顿、丹布罗西奥、替补门将贝尔尼以及巴西归化来的埃德尔在一线队大名单中的本土球员。而乌迪内斯那边是迪纳塔莱洛迪、帕斯夸莱和梅雷特,也是4位。

最近一段时间,这8位本土球员,除了丹布罗西奥一直有机会出场,其他7位都是长时间歇工状态,所以这两队一旦碰上,只要丹布罗西奥不上,纪录就来了!

这是乌迪内斯第5次首发全外援,老枪迪纳塔莱歇工后必然常见了。国际米兰则已经历史上第12次全外援开场,2006年2月1比2不敌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联赛,国际米兰称为意甲历史第一支开场无本土的球队。

国际米兰这种“国际”特色是建队时的理念,最近随着意大利足球成绩下滑,这种不重视本土化的理念备受批评。萨基和马特拉齐还因为这个打了嘴仗,结果马特拉齐一句“没有荷兰人您的米兰什么都不是”,有点让萨基无话可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4世界杯兵败后,意大利足球“痛定思痛”,进行了政策改革:从2016-17赛季开始执行新的法规,即:意甲球队将只允许注册25名一线队球员,其中至少要有4名本土青训以及4名本队青训成员,即“17+4+4”。规则同样规定,U21球员不占报名名额。

足协注意塔韦基奥最初的计划是场上必须有4名本土球员,但这与欧盟政策不符(欧盟内部工作机会要求平等),除非政府出台新的政策。这也遭到大量意甲球队抵制,最后的新政只强调本土青训出身,再加上之前的非欧盟球员政策更加严格,算是帮本土年轻人们多赢得了一些出头机会,但他们必须面对同年龄层的欧盟首脑年轻人的竞争。

国际米兰阵容(433):汉达诺维奇(斯洛文尼亚)/长友佑都(日本)、米兰达(巴西)、穆里略(哥伦比亚)、小胡安(巴西)(65’佩里希奇(克罗地亚)/布罗佐维奇(克罗地亚)、梅洛(巴西)、孔多比亚(法国)/比亚比亚尼(法国)(85’丹布罗西奥(意大利))、伊卡尔迪(阿根廷)(80’埃德尔(巴西/意大利))、约维蒂奇(黑山)

乌迪内斯阵容(352):卡内齐斯(希腊)/瓦格(马里)、达尼洛(巴西)、费利佩(巴西)(81’马托斯(巴西))/威德默(瑞士)、巴杜(加纳)、库兹曼诺维奇(塞尔维亚)、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葡萄牙)(85’哈尔弗雷兹松)、埃德尼尔松(巴西)(76’帕斯夸莱(意大利)/杜万·萨帕塔(哥伦比亚)、泰罗(法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