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有库里勇士走向何方?73胜后迎来终极考验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记者/沈洋)还有4秒,中场比赛就能结束,可就在这个时候,库里在退防的时候,不小心踩在了哈登的脚上,失去重心后踉跄了几步,左脚一滑,双腿一劈,右膝重重的砸到了地板上。当时全场一阵惊呼,就连休斯敦球迷都倒吸了一口气。

记者马上接到了前方美国同行的短信,“这一下,很够呛。”

是的,那一下之后,库里尽管在中场出来热身投篮,但当他走向边线时随队女队医切尔西(数据)给了科尔一个眼神。主教练就全明白了。来到边线的库里,走到了科尔的身边。

科尔说,“你还好?”

库里说:“我没事。”

科尔说:“斯蒂芬,你得诚实的告诉我,你还好吗?”

这时的库里连一个字都说不出,弯下了腰,深深的将头埋了起来,后背的起伏告诉人们,现在的库里正在靠深呼吸去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之后,他抓着脑袋走回了更衣室。

没有库里勇士走向何方?73胜后迎来终极考验

库里不慎摔倒在地

在赛前,库里对于能够上场无比开心。他甚至在热身的时候,用棒球投手的方式给队友传球,而当队友把球传给自己时,他甚至微笑着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以被砸到的姿势,顺势倒下,甚至差一点碰到了一步之遥以外的警察。

回望第一场,也是第二节的最后时刻,库里也是在退防的时候,没有任何强烈肢体接触下,扭伤了右脚踝。那时候,尽管是他那恼人的旧患部位,但是库里起码还能跟科尔,沃顿“卖萌”,只为了尽快上场。那时他的眼神里虽然有些沮丧,但是,还能跟主教练各种交涉。赛后的更衣室通道里,库里的老婆一直抱着他,眼里甚至有星星点点的泪水,可库里反而在安慰着她,轻轻的拍着老婆的后背。

之后,MRI的结果表示一切无虞。

但就是这样,科尔还是把库里死死的按在板凳上整整两场。甚至不惜让没带西装来休斯顿的爱徒待在更衣室里观看整场比赛。直到他认为库里的伤势已经完全好了。

这次,库里没有再跑向主教练不停要求上场,在科尔向其确认伤情时,他的回答只有无言。赛后,格林说,“库里知道不能上场的时候,眼里全是泪水。”

以前库里受伤,他起码是抬着头离开球场的,而这一次,他把双手盖在脸上,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他的悲伤和沮丧。

那么,库里的伤情到底有多严重,才能让他如此的反应。没有人比他自己更了解他的伤情,也没人比他更了解缺席比赛,甚至有可能缺席更多的系列赛到底意味着什么。他现在,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自己到底伤成什么样。

赛后,队医透露,库里的内侧副韧带拉伤,要知道具体的部位和严重程度,必须要等到明天的MRI才能了解。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不是前十字韧带拉伤,不然,库里都很难走动。

离开球场的库里,坚持不让任何人搀扶,他踉跄着,自己走出了场馆。

不值得特别关照的脚伤都让mvp坐了两场板凳,从库里的反应来看,这次的受伤恐怕不只是让他坐两场板凳这么简单。内侧副韧带拉伤,至少需要他休息7-10天,如果更严重的,则甚至需要库里休息一个月甚至更多。

勇士还能撑那么久嘛?如果库里真的需要休息一个月的时间。

休息一个月(4月24日-5月24日),至少需要勇士起码将球队撑到西部决赛的最后两场,也就是说,他们需要进入第二轮之后,战胜快船开拓者的胜者,然后面对马刺或是雷霆,把其中任何的一个对手拖进第6场。

想要按照这样的剧情发展下去,并且夺得总冠军,勇士需要什么?

他们需要每一场,每一节,每一分钟都打的像今天对阵火箭的第三节那样。

需要克雷-汤普森每场至少20分以上。数据显示,汤普森得到17分以上,球队可以赢球,17分以下,球队会输球。汤普森不能再爆发一场沉寂一场,他需要像一个全明星球员一样,在每一场比赛都发挥稳定。作为联盟最好的投手第二位,他需要更加稳定的投篮命中率。

需要格林更多的出手投篮。在攻守两端更加均衡。尤其是在内线三分区域里更多的策应,更好的为其他球员打开空间。需要他更加稳定的投篮。防守上更加强硬的争抢篮板球。

需要伊戈达拉像今天这样更多的投篮和出手。尽管他一直对于得分并没有太高的兴趣。而这一场,也是他季后赛的所有比赛中的最高得分。也需要他在球队的这个时候稳定军心,处于困境时,挺身而出。

还有利文斯顿巴恩斯,克拉克,巴博萨更稳定的控制后场,需要博古特,斯贝茨,和埃泽利这些大个子球员更多的承担角色。需要他们每个人都在这个时候一个个的站出来。就像伊戈达拉说的,“当库里不在的时候,需要我们都站出来,失去了库里,光一个人接替他站出来是不够的。因为没有人可以填补他不在场的空缺。”

但是,勇士能否做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精力的高度集中。在过去的四场里,在库里不在场的时间里,第一场比赛,火箭和勇士几乎打成了平手,第二场,勇士稍稍领先。在第三场时发挥失准,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降到了24%,失去了比赛。这一场, 他们在库里下场之后,破了联盟的季后赛三分球记录(21球)。这说明了,在第一轮,勇士的表现并不稳定。他们可以赢得像个常规赛73胜的球队,也会输的不明不白。就像魔法被拿走一样,手感全无。

他们想要守到库里的回归,需要更加的稳定。这很难做到,但是这也是检验这支球队是否配得上联盟最好球队之一的最好方法。73胜拿的艰难,但是季后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勇士准备好了吗?

没有库里勇士走向何方?73胜后迎来终极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