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解雇主帅斯科特 开启后科比时代重建序幕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的NBA记者和专家爆出的消息,湖人已经炒掉了主教练拜伦-斯科特。陪科比走完最后一程之后,斯科特的湖人生涯也走到了尽头。在本赛季斯科特执教湖人17胜65负,创下湖人单赛季输球场次最多的尴尬纪录。

湖人解雇主帅斯科特 开启后科比时代重建序幕

斯科特下课

【执教战绩史上倒数】

斯科特是2014年7月26日受聘于湖人,成为湖人的主教练的。但是在两个赛季的湖人执教生涯中,斯科特的执教战绩为38胜126负,虽然说这一切和湖人内部人员变动和科比老化有关系,但是胜率不足25%,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斯科特在教练生涯中先后担任过篮网黄蜂骑士和湖人的主教练。其中在2007-2008赛季指教黄蜂期间被选为NBA年度最佳主教练。那个赛季斯科特带领黄蜂打进了西部半决赛,在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马刺以4比3翻盘获胜。

但是在黄蜂之后,斯科特执教生涯的黑暗时期开始了。

在执教骑士期间,2010-2011赛季,骑士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二。2012-2013赛季,斯科特率队24胜58负,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在骑士三年的执教生涯,斯科特的带队总战绩是64胜166负,仅27.8%的胜率,成为骑士历史上胜率最低的主帅。

在2015年3月11日,斯科特完成了自己执教的第1000场比赛,在这1000场比赛中,斯科特433胜567负,胜率43.3%,在NBA所有千场教头中胜率排名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一的是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的凯文-劳贺。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湖人17胜65负,创下湖人单赛季输球场次最多的纪录。两个赛季指教湖人38胜126负,这是湖人管理层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观念古板 执教新人能力欠缺】

从斯科特执教的历史来看,他确实已经不适合科比离开之后的湖人。

看看斯科特的履历就明白,在篮网期间,斯科特因为和基德存在矛盾而被解雇;在黄蜂期间,斯科特和大卫-韦斯特等球员存在分歧;在骑士期间,斯科特被爆出和欧文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也就是说,除了科比这种自律能力很强的球员之外,斯科特很难容忍球队中有一些离经叛道的球员出现。哪怕球员再有能力,但是只要性格上和老派传统风格有分歧,就往往会遭到斯科特的冷落。

而培养新人同样也是斯科特的软肋,在本赛季接受采访的时候斯科特表示:“我不觉得我有必要培养年轻人成长,我总是想着赢球。”斯科特还活在自己的梦里。斯科特的合同还剩2年,其中最后1年湖人有球队选项。但是,以斯科特的能力,再让他执教下去只会是灾难。如今湖人已经进入年轻球员的时代,拉塞尔、兰德尔、小南斯包括今夏可能加盟湖人的高顺位新秀都需要时间、空间快速成长,他们需要一个有能力的导师帮助他们。但是,斯科特却并不具备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他对年轻人的苛求、无耐心甚至成了年轻球员成长的阻碍。

本赛季初期榜眼秀拉塞尔在湖人的遭遇就可见一斑,拉塞尔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他敢于公开挑战斯科特。结果在赛季的一段时间里,拉塞尔每次都只能在场上打很短的一段时间。后来拉塞尔越来越得到重用,估计和公众压力是分不开的。而对于已经正式进入重建节奏的湖人来说,他们需要战绩,也需要主教练有着和球员之间很好的调和能力,同时也需要培养新人的能力。

很遗憾,从之前斯科特的履历看来,这三点能力他都不具备。因此,被解雇也就是斯科特唯一的结局。

【战术思想落后 坚持上世纪打法】

在技战术层面,斯科特的战术非常落伍。如今联盟已经进入跑轰和三分时代,但斯科特却还在坚持上世纪80、90年代的旧打法,他的理念陈旧,跟不上时代潮流。斯科特嘴上喊着打普林斯顿,但实际上湖人毫无战术体系可言,是全联盟单打最多的球队。防守端,斯科特两年时间没有构建起一套防守体系,湖人的防守始终是联盟最烂水准。

斯科特球员时代确实曾为湖人立下汗马功劳,但是他并不适合执教湖人。斯科特从来算不上是名帅,2002和2003年他虽然两度将篮网带入总决赛,但那还是沾了杰森-基德的光。在执教重建球队时,比如骑士,斯科特的表现很糟糕。加盟湖人前,斯科特常规赛执教胜率仅为44.4%。而在湖人的前2个赛季,他分别只带队拿到了21胜和17胜,连续刷新下限。

【唯一的功绩:陪科比走完最后一程】

对于斯科特来说,他湖人执教生涯除了众多的尴尬纪录之外,可能最大的功劳,就是陪伴科比走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个赛季。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斯科特对科比百般维护,希望科比能够给球队的年轻人做一个好榜样。没想到事与愿违,在年轻人眼中,斯科特对科比的维护成为了一种纵容。以至于赛季中屡次出现湖人球员表示对科比出手多不满的情况,

但是斯科特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科比,而科比常规赛最后一场60分的疯狂表演,完美的结束了科比的职业生涯。只是没想到,那也是斯科特在湖人生涯的句号。

【新帅预测 火箭前主帅有望执教湖人】

根据美国雅虎的大神专家沃纳罗斯基的预测,比较有希望顶替斯科特指教湖人的人包括:勇士的助理教练小沃顿,曾经执教过火箭的小范甘迪,康涅狄格大学主帅凯文-奥利和马刺的助理教练梅西纳。

小沃顿在本赛季科尔受伤期间率领球队打出了24场全胜的战绩,并获得了11月的西部最佳教练。但是根据勇士透露出来信息,沃顿似乎并不打算离开勇士,他要进一步的向科尔学习。

康涅狄格大学的主帅凯文-奥利曾经在NBA中效力于包括雷霆小牛国王在内的十多支球队,是一名典型的流浪球员。不过在2012年,奥利成为了康涅狄格大学的主教练,他的前任是著名的三冠老帅吉姆-卡洪。在2014年,奥利带领康涅狄格大学夺得NCAA冠军,而在2014年,洛杉矶时报就曾经呼吁湖人聘请奥利成为球队主帅。

马刺助理教练梅西纳则是一名意大利教练,他曾经担任过湖人的执教顾问。不过他很快就离开了湖人重返欧洲执教,并在不久后回到NBA成为了马刺的助理教练。在本赛季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梅西纳担任世界联队的主教练一职。

杰夫-范甘迪在常规赛的执教战绩是248胜172负,在火箭期间的执教战绩是182胜146负。如今小范甘迪担任电视台的解说员,他强调防守的执教风格,会是对湖人防守的一个有效补充。

(嘟嘟)

湖人解雇主帅斯科特 开启后科比时代重建序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