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全能数据32年首见 连战40分钟累瘫没赢球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火箭坐镇主场和勇士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对决,最终他们以94-121惨败对手,总比分1-3落后,哈登此役连续打了40分钟,13投4中拿到18分7个篮板10次助攻7次抢断,他是最近32年里第一位在季后赛打出这组数据的球员。

哈登全能数据32年首见 连战40分钟累瘫没赢球

哈登滑翔暴扣

在系列赛第三战中,正是哈登在终场前2.7秒的准绝杀拯救了球队,此役,火箭本想乘着这股东风继续前进,但只可惜,他们只打了一节半的好球,纵然哈登在比赛中送出全能表现,也纵然他开局的表现完全压倒库里,但火箭的崩盘让这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开场后,哈登遭遇对手的围剿,在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后,哈登开始展露峥嵘,他的快速推进、传球都非常合理,在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刻,哈登也毫不手软,在首节结束前,火箭只剩2秒进攻时间,哈登用了一记库里式的投篮,迎着对手的封盖,在摔翻在地的同时完成超远压哨三分,根据美媒体提供的数据,哈登这记投篮距离达到了30英尺(约为9.1米)。

哈登的热血篮球无疑让人感到兴奋,在次节上来后,哈登还在延续着自己的统治力,在一次防守中,库里传球被哈登直接抢断,大胡子持球快攻杀入前场,完成了滑翔的单手劈扣,演绎“表演时刻”。

但火箭习惯于“先给人一个惊喜,然后再送去失望”,在打了一节半的完美篮球后,休斯敦似乎突然不会打球了,他们失误频频,在全队瞎打的背景之下,哈登也难以hold住局面。

由于本身底气不足,小比克斯塔夫断然不敢将哈登换下场,于是,在打满了上半场后,哈登又打满了第三节,直到第四节还剩7分45秒时,哈登才被换下场休息,而此时的火箭已经落后23分。

在这次休息后,哈登终于可以一直呆在场下,比赛已经丧失了悬念,终场前,镜头专门捕捉了火箭的众生相,累瘫了的哈登躺在地板上休息,瞪着大眼珠子,盯着球馆上空发呆,这就是火箭整个系列赛的缩影,消极、悲哀、无奈……

27分惨败,这还是建立在库里中途受伤缺席下半场比赛的基础之上,和勇士相比,火箭在斗志上没有打出相匹配的强度,在季后赛这种场合里,要的就是强度,火箭下半场防守崩盘,全队的注意力完全分散,所有人都有责任。

18分7个篮板10次助攻7次抢断,单从数据看,足够完美,自从1984年规范统计以来,此前还没有人在季后赛打出这组数据,但一场失利让这组全能数据变得黯淡无光。机会已经不多,哈登接下来还能救赎吗?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