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季后赛赢球数超天勾 40岁老臣用晋级庆生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马刺客场和灰熊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6-95击败对手,4-0横扫晋级西部半决赛,邓肯此役出战19分钟,4投3中拿到7分2个篮板2次助攻3次封盖。他的季后赛赢球数超越贾巴尔,和霍里并列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费舍尔

邓肯季后赛赢球数超天勾 40岁老臣用晋级庆生

邓肯遭包夹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邓肯迎来40岁的生日,对于一位在联盟中征战了19年的老将而言,能够在此时站在赛场上已经是一种不易,况且,邓肯仍然能够在场上去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更显难得,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邓肯场均拿到8.6分7.3个篮板,季后赛首轮前三场,他场均拿到5.3分7.7个篮板,数据对邓肯已经不再重要,在生涯这个阶段,唯有总冠军和赢球才能让邓肯迸发出青春的火花,至于得分、上场时间,还是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吧。

在这一场比赛里,邓肯再度收获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生日礼物,算上这场胜利,邓肯生涯季后赛胜场总数达到了155场,超越“天勾”贾巴尔,追平了罗伯特-霍里,升至NBA历史季后赛胜场数第二位,仅逊于德里克-费舍尔(161场)。

同时,这也是邓肯所打的第245场季后赛,超越了罗伯特-霍里(244场),在历史季后赛出战场次榜单中位列第二位,同样只位列费舍尔(259场)之后。而邓肯所打的245场季后赛甚至超过了18支NBA球队队史季后赛场次纪录。

在这场比赛里,邓肯在进攻端依旧是韬光养晦,他一共只有4次出手,更加注重效率,补篮如蜻蜓点水一般轻盈,和莱昂纳德的配合也非常巧妙,更重要的是,邓肯永远明白,自己应该在场上做什么,在进攻端可以省力,但在防守上,邓肯却从来不会懈怠。

在第三节一个回合里,兰多夫连续两次强攻均遭到邓肯的封盖,老卡特随后的跳投也被邓肯无情的大帽拒绝,这就是邓肯的价值和功能所在,他将自己的体能合力的分配,去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再度获得了一场胜利,又一次晋级,邓肯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场面,论及同时代的巨星,退役的退役,退居二线的退居二线,唯独邓肯,依旧走在追逐总冠军的道路上,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邓肯40岁的人生都已经堪称圆满。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