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拒绝三连败谌龙 奥运前哨战赢得心理优势

林丹拒绝三连败谌龙 奥运前哨战赢得心理优势

林丹救球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201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国德比,林丹2-0(21-17、23-21)击败谌龙,避免了三连败谌龙的一幕发生。超级丹打赢奥运前哨战,为里约奥运赢得心理优势,而谌龙近期连负李宗伟、林丹,对其心理有一定消极影响。

林丹是羽毛球男单历史上唯一的全满贯球员,但这位33岁的巨星近两年权威地位受到挑战,去年吃到12场败仗创历史最差,再加上代言日本品牌等负面舆论,超级丹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新赛季林丹励精图治连拿德国赛、全英赛冠军王者归来,却不料状态突然大幅波动。

超级丹印度赛第二轮不敌韩国的孙完虎,大马赛第三轮输给丹麦的约根森(单局仅得4分),而新加坡赛半决赛不敌印尼的 索尼,奥运会之前连续三站外战落败,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所以林丹自己也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此番大师赛林丹和谌龙新老天王之战意义非比寻常,因为去年林丹在全英赛、大马赛,不到一个月时间遭谌龙双杀,已经失去了对谌龙的压制地位。此番大师赛林丹谌龙的巅峰战,很可能是里约奥运会前双方最后一次碰面,谁要是取胜,谁就能在奥运前哨战获取巨大的心理优势。

简直不敢想象,林丹成名后没有三连败给任何人,如果三连败谌龙,那就将宣告谌龙抢班夺权,林丹被迫退位。尽管只是一场内战,林丹的心理压力也是非常大——事实上,每到奥运年林丹都会有沉重心理包袱,2008年与李矛的摔拍事件,2012年和教练吉新鹏的误会冲突,都是当时焦虑心情的宣泄。

如果林丹大师赛倒在谌龙拍下,这对超级丹的打击要远比想象的严重。好在,林丹扼住了命运咽喉,通过犀利的突击和潇洒的鱼跃掌控局面,特别是第二局落后,凭借军人特有的意志力和求胜欲追了上来。尽管谌龙身高臂长“高点杀”凶猛,尽管谌龙擅长多拍相持牛皮糖打法,林丹还是坚持到最后,从而战而胜之。

据分析,林丹在打完亚锦赛之后(这也是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很可能为奥运会闭门集训,除了团体赛,将不再参加任何比赛。能够带着击败世锦赛冠军谌龙的心理优势,投入到训练,自然会让他变得更自信、更愉悦。

反观谌龙,大马赛输给李宗伟、大师赛不敌林丹,奥运会前输给两大劲敌,对于这位羽球新天王心理很可能有消极影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