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手指受伤难挽回状态 林丹:二人都已尽力

谌龙手指受伤难挽回状态 林丹:二人都已尽力

林丹谌龙握手

腾讯体育4月24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4月24日,2016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男单比赛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中国两个最高实力的男单选手林丹谌龙上演德比战。最终林丹以21:17、23:21击败谌龙。赛后,谌龙表示因为比赛中手指受伤中断比赛治疗,之后很难进入状态,导致连续失误,最终输掉比赛。即便如此,林丹说二人连日征战能够贡献这样一场比赛,已经算不容易了。

今天这场比赛赛前就格外被期待,因为是中国队内战,积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而且二人都急需这样的一场对决来证明自己,所以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决战。比赛中,或许因为二人太熟悉,进攻较少。虽然打得很保守,但比赛的观赏性还是很高,尤其是一些网前球的相斗。但整体比较,谌龙今天的失误较多,输掉第一局之后,谌龙在第二局还是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但16:11领先的时候就开始出现失误。18:16领先的时候因为手指蹭到地面上,划破流血还暂停了一分钟对伤口进行治疗。而那次中断回来后,谌龙又是连续三个失误被林丹反超比分,最终以21:23输掉第二局。

赛后谌龙也说自己第二局没有拿下的确有些可惜,一个是因为自己领先之后太急躁,一个是手指受伤治疗后精力不集中,导致回来就连续失误。不过他的手指影响并不大,他自己也说之前受过这样的伤,并不会影响打球:"其实今天我们两个人都打的很轻松,毕竟是跟自己人打,不过要是外战的话,可能会更容易紧张起来。"

而林丹评价这场比赛时表示,今天第二局落后的时候,他甚至想过会打第三局,但还好自己意志精力集中,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失误,也能利用机会扳回比分。常州大师赛已经是林丹这一个月以来第四站比赛,谌龙也是第三站比赛了,在高强度作战的情况下,能够打成这样林丹表示已经很不容易了。"连续打比赛,还想调整状态的确很难做到。今天其实我们俩都不在最好的状态。但是没办法,因为有积分的压力,大家都是尽量调整自己,把每一站做好,后面还有汤杯的任务,包袱都很大。"林丹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