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瑞一数据近30年倒数第5 猛龙陷入无巨星困惑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猛龙客场和步行者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较量,最终他们以83-100负于对手,总比分被扳成2-2平,其中凯尔-洛瑞12投4中,三分球5投0中拿到12分3个篮板5次助攻,他在末节还剩4分41秒时便吃到个人第六次犯规,毕业离场。在最近30年里,洛瑞在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为NBA第五低。

洛瑞一数据近30年倒数第5 猛龙陷入无巨星困惑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洛瑞场均能够拿到21.2分4.7个篮板6.4次助攻,而数据也能够直观反馈洛瑞在进攻端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在每百回合基础上,当洛瑞在场上时,猛龙能够拿到112.5分,而当他在场下时,猛龙只能拿到105.1分,+7.4的进攻得失分比为全队最高。

然而,洛瑞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只能做一名常规赛球星,而并非季后赛英雄,在这场比赛里,“小钢炮”再度哑火了,他整场比赛难以找到感觉,外线投篮全部打铁,甚至遭遇到犯规危机,提前吃到六犯下场。

这和系列赛首战有些类似,在当场比赛里,洛瑞13投3中拿到11分7次助攻,赔上了五次犯规,当时猛龙也输给了对手,在这场比赛里,和洛瑞对位的乔治-希尔打得更像是一位全明星球员。

每逢季后赛,洛瑞都会出现这样的失常状态,出现这种现象并不让人奇怪,而数据也能够证实这样的说法,自从1984年规范技术统计以来,在季后赛至少出手250次基础上,洛瑞的命中率第五低。

算上本场比赛,洛瑞生涯季后赛合计288投102中,命中率为35.4%,仅高于林德塞-亨特(季后赛合计614投190中,命中率为30.9%)、罗德纳-穆雷(季后赛合计322投109中,命中率为33.9%)、OJ-梅奥(季后赛合计250投84中,命中率为34.8%)以及安东尼-皮勒(季后赛合计425投150中,命中率为35.3%)。

巧合的是,洛瑞的搭档德罗赞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倒数第12位,猛龙双枪的低效并非是说他们的态度出现问题,只能说猛龙仍然是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一旦进入季后赛,防守强度升级,双枪在进攻端的效率也就大打折扣,对于进攻端一向依赖双枪的猛龙而言,一旦洛瑞和德罗赞熄火,球队就等于被掐住了命脉。

2-2,双方再度进入同一起跑线,赛后洛瑞表示:“投丢了一些平日里能够投进的球。”惋惜已无用,接下来,他还需要找回自己的手感,去拯救球队。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洛瑞一数据近30年倒数第5 猛龙陷入无巨星困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