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尼日利亚足坛造惊天笑话 安排死人做主裁

惊!尼日利亚足坛造惊天笑话 安排死人做主裁

看过电影《血钻》的朋友,一定对其中的一句台词记忆犹新:这就是非洲(This is Africa.TIA.)。电影展现了塞拉利昂,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动荡不安:叛军进攻城市,随意屠杀平民;政府无作为,官员只想着大捞一笔跑路;和平组织和记者更几乎是谁都帮不了。而这一切怎么解释呢?这就是非洲!

惊!尼日利亚足坛造惊天笑话 安排死人做主裁

非洲政局的混乱显然会影响到其足球的发展,政府对公民信息记录的不准,导致球员年龄经常出现混乱便是一例。虽然黑非洲走出不少天才,可如果他们的足球界能够哪怕再成熟、正规一些,那么非洲球队、球员是不是会更强大,乃至成为世界足坛的统治性力量呢?

尼日利亚足可以代表非洲足球界的混乱,非洲雄鹰在巴西世界杯中杀进了16强,但比赛期间球员便因为奖金问题而罢训。因此,尼日利亚政府分外不爽,动手干预足球。随即,尼日利亚高原州高等法庭在世界杯后发布禁令,废除了选举产生的时任尼日利亚足协主席迈加里、足协执行委员会以及足协代表大会的权力。尼日利亚各级国家队就此遭遇国际足联禁赛威胁,要不是当年9月尼日利亚政府在最后关头服软,全球禁赛便会正式实行。

而此后尼日利亚国家队的疯狂换帅也是世界足坛奇景,2月底奥利塞赫因不满足协拖欠工资和奖金的做法,选择辞职。他当时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7月我就要求技术委员会给我弄来埃及队的录像和分析资料,可是直到现在他们还没给我。”这办事效率也是没谁了……

惊!尼日利亚足坛造惊天笑话 安排死人做主裁

更别忘了他的前任、去年7月被解雇的凯西。这位率队在巴西进入世界杯16强的主帅那一次被解雇,是他一年内第4次离开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主帅帅位——是的,你没看错!双方因为合同而产生的矛盾多多,凯西甚至称之为“奴隶合同”。不过,凯西在世界杯后,率领这支上届非洲杯冠军,却未能进入2015年的杯赛决赛圈,确实也有点儿说不过去……

可这绝不是尼日利亚足坛荒唐戏剧的最后一幕,目前陷入了两派领导争端中的尼日利亚足坛又搞出惊天笑话:一位已故裁判居然被任命为尼日利亚联赛一场比赛的主裁!

尼日利亚足协目前两派分裂:一派是国际足联认可的足协主席皮尼克;另一派则是被尼日利亚法院裁定理应成为足协主席的吉瓦。两方僵持不下,谁都不愿意放弃权力——这是当然啦!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看样子又要来到了。事实上,国际足联上周已经对尼日利亚足协发出了警告,皮尼克必须在位,否则就为非洲雄鹰送上全球禁赛大餐。

由于两派对权力的争夺,尼日利亚足协如今管理陷入了一个混乱的新高度。吉瓦在任命本周日超级联赛裁判组阵容时,居然把1月份已离世的阿金萨亚选进名单,担任主裁判,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当然,吉瓦的竞争对手皮尼克也向联赛方面发去通知,这或许会导致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两个裁判组——吉瓦和皮尼克各自委派的裁判组。不过显然,至少有一场比赛是例外的——阿金萨亚被指派吹罚的那一场。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