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虽败犹荣!灰熊赢得尊敬 马刺能否打破一魔咒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NBA季后赛,马刺96-87再胜灰熊,总比分3-0领先,率先获得赛点。在这轮系列赛中,马刺第一次遭遇到了挑战,而灰熊虽败犹荣,输球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虽败犹荣!灰熊赢得尊敬 马刺能否打破一魔咒

灰熊虽败犹荣

关于这轮系列赛,灰熊悍将巴恩斯有一个非常好的比喻。“如果说这是一场战斗,那马刺拿的是枪,我们拿的则只是汤匙。”巴恩斯说道。两队实力对比确如巴恩斯所说,系列赛前两场比赛,灰熊一共只得到142分,净负达到58分。

灰熊遭遇如今的窘境,并非是球队内耗或者是球员们打得不努力,他们实在是有心无力。本赛季以来,灰熊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小加索尔、康利等人都是长期休战,而就在第3战前,贾雷尔-马丁依然难逃报销的噩运。本赛季,灰熊因为伤病,已经先后用过的球员达到了惊人的28名。

但即便是如此,灰熊对第3战还是有所期待,那就是要打得更好,更强硬,至少是要为尊严而战,不能再输得这么惨。

所以在第3战,灰熊阵容依然残缺不全,但球员们斗志昂扬。尤其是在第二节开始不久,马刺连续进攻得手,将优势扩大到13分。就在所有人以为灰熊又要大溃败的时候,孟菲斯球队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他们拼命防守,防得马刺在7分多钟的时间里只得到4分。而在进攻端,灰熊不断冲击篮下,投篮不进就抢进攻篮板,抢到后再投。灰熊的这一幕,就颇似电视剧中的英雄壮士,表现得非常悲壮,令人肃然起敬。

一直到第四节初,灰熊居然还能在比分上领先马刺,虽然后来被对手反超后,他们不放弃,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灰熊最终因实力不济,没能坚持到最后,但他们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对于马刺而言,他们遭遇强劲挑战,并非是一件坏事。“如果打得太顺,反而可能会对之后的比赛有不良的影响。”波波维奇之前说道。

历史数据也证实,马刺夺冠的5个赛季,他们首轮都不是横扫对手晋级。而在2004、2012和2013年,马刺首轮横扫对手,最终都与总冠军无缘。

以两队实力对比来看,马刺今年想要不横扫灰熊晋级都难。不知道这一次,兵强马壮的马刺,能否打破首轮横扫晋级必无缘总冠军的魔咒。(肖恩)

虽败犹荣!灰熊赢得尊敬 马刺能否打破一魔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