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3-0灰熊夺赛点 莱昂纳德32分邓肯迎里程碑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NBA季后赛,马刺末节发力,以96-87逆转灰熊,总比分3-0领先,率先获得赛点。莱昂纳德贡献32分7篮板4抢断5盖帽的全能表现,邓肯第244次征战季后赛,与霍里并列季后赛出场榜第2。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数据灰熊数据
莱昂纳德32分7篮板5盖帽兰多夫20分11篮板1助攻
阿德16分10篮板1助攻巴恩斯17分11篮板4助攻
吉诺比利11分3篮板5助攻卡特11分8篮板6被盖

马刺3-0灰熊夺赛点 莱昂纳德32分邓肯迎里程碑

莱昂纳德独取32分

本场之星:莱昂纳德无愧马刺真核

在GDP逐渐老去之后,莱昂纳德扛起了马刺大旗。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核心作用,他在进攻端22投11中砍下32分。每当灰熊打出攻势,都是莱昂纳德站出来,用进攻解决问题。而在防守端,莱昂纳德送出4次抢断5次封盖,证明自己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实至名归。依靠莱昂纳德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马刺赢下了这场并不轻松的比赛。

比赛回顾:马刺逆转灰熊获赛点

系列赛前两战,马刺合计净胜了58分,并且只让灰熊得到142分,实力优势非常明显。而来到客场,马刺也是率先占据了场上主动权,莱昂纳德状态神勇,中投、空接和三分连砍7分,格林飙中远投,邓肯强攻得手。马刺取得14-6的开局。但此后,马刺有所放松,灰熊打出了一个8-0攻击波追平比分。首节结束前,阿德连得5分,马刺轮换阵容延续此前不错状态,重新建立优势。吉诺比利命中压哨三分,马刺以26-18领先灰熊。

次节,莱昂纳德和吉诺比利连续命中三分,优势来到13分。但接下来,马刺进攻突然短路,竟然在7分多钟的时间里只得到4分。反而是灰熊打出了令人尊敬的表现,防守积极,有机会就反击,不断地强攻篮下。灰熊轰出了一个18-4的进攻潮,反超比分。危急关头,莱昂纳德挺身而出,命中三分,阿德单打得手。半场结束,马刺优势被蚕食,仅以44-43领先灰熊。

易地再战,灰熊气势不减,巴恩斯和卡特连续命中三分,打出8-2攻势,再度反超比分。马刺试图控制比赛,吉诺比利和格林连续远投得手。但灰熊打得极为顽强,兰多夫不断强攻内线砍分,老卡特也是打得非常凶悍,二次进攻得手。三节结束前,灰熊利用防守反击,连得6分,三节后以71-70反超了马刺。

末节,格林空接得手,灰熊领先3分。此后,马刺发力,莱昂纳德中远投连得5分,安德森快攻暴扣。马刺完成一个9-0攻击波,反超6分,总算是稳定住了局面。但终场前,兰多夫和巴恩斯登场,灰熊又打出了强硬的一面。在出色限制马刺进攻的同时,兰多夫和巴恩斯连续篮下砍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

决胜时刻,马刺终于露出恐怖獠牙,防守逼得灰熊连续投篮不中,进攻端莱昂纳德连投带罚,格林命中三分。马刺打出一个8-1攻势,终场前1分多钟领先9分,有惊无险地锁定胜局。

花絮:惨!灰熊本赛季球员人数达到28名

本赛季,灰熊伤兵满营,且不提长期休战的小加索尔和康利,即便到了季后赛,他们还有球员遭遇报销的噩运。在比赛直播期间,转播方提供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本赛季为灰熊打过球的球员的名字,人数竟然达到了惊人的28个。很多球员都来自发展联盟或者是其他球队的弃将,他们在灰熊遭遇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获得了打球合同。

两队首发阵容:

马刺:帕克、格林、莱昂纳德、阿德和邓肯

灰熊:法玛尔、托尼-阿伦、卡特、巴恩斯和兰多夫。(肖恩)

马刺3-0灰熊夺赛点 莱昂纳德32分邓肯迎里程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