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媒:湖人功勋经理应下课 近4年运作着实失败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季后赛激战正酣,老牌豪门湖人却已经在钓鱼,《湖人国度》专家库利克认为,湖人落到如此尴尬的境地不能只怪拜伦-斯科特,幕后运作的总经理库普切克才是最该承担责任的人。

洛媒:湖人功勋经理应下课 近4年运作着实失败

洛城媒体认为库总该下课

本赛季湖人只拿到17胜创队史最惨纪录,他们有一箩筐的问题。斯科特屡次强调,湖人的主要问题在于缺少天赋。若事实是如此,那么最该承担责任的是谁?当然是库普切克,他组建了一套实力不足的阵容,给了当时还在养伤的科比-布莱恩特大合同挤占大量薪金空间,引进了一批尚未证明自己能力的球员外加流浪型球员,湖人甚至有一些球员压根不该出现在这里。

没错,库普切克球员时代在湖人效力时取得了成功,退役后他进入湖人管理层工作了30年时间是功勋成员。在很长时间里,他活在杰里-韦斯特的阴影下,直到2000年韦斯特离去,库普切克才真正掌权,但是OK组合的成功主要靠的是韦斯特打下的基础,跟库普切克关系不大。

在成为湖人总经理后,库普切克第一笔重大运作是引进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但是这次运作以失败告终。后来库普切克连续引进阿里扎保罗-加索尔帮湖人实现两连冠。但之后,他放走了年轻的阿里扎,用3年合同引给了38岁的纳什,还浪费了珍贵的首轮选秀权(先签后换)。2012年,他换来霍华德在当时看是笔优秀的运作,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湖人本不是霍华德的头号选择。果然,一年后湖人眼巴巴看着霍华德离去。另外,库普切克领导能力的缺失导致保罗交易案被联盟取消后影响恶化,奥多姆再也没从打击中恢复过来,湖人跟加索尔之间的关系也产生裂痕。最终,加索尔合同到期后离开湖人加盟公牛

过去4年对于湖人而言堪称灾难,不是说库普切克对球队的每一个问题都该负责任,但作为总经理他确实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湖人在选择教练、球员时表现糟糕,他们先后选择麦克-布朗、德安东尼以及斯科特都被证明是错误选择。近两年选秀湖人分别选择了兰德尔和拉塞尔,这两人在进入联盟后虽然展示出了潜力,但并未马上取得成功,现阶段也无法判断他们能否成为球星。

近几年,湖人在赛季中期也没有做任何正确的调整。比如,湖人在发展联盟的下属球队防御者队正在争夺发展联盟冠军,但库普切克从未从防御者队提拔任何一个球员。但要知道,尼克-杨凯利、萨克雷他们都没有打出NBA球员水准的表现,却一直占着一个位置。

最终,库普切克最严重的问题可能是无力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给湖人招来球星。3年来库普切克一直在努力但一次次失败而归。湖人缺少有吸引力的资产,想要签约顶级球星确实是挑战。但是或许,一个更年轻、更有激情、更有创造力的总经理能让这个成为可能。库普切克做不到,很难想象那些25岁的大牌自由人能跟库普切克建立联系。

今年夏天,湖人会继续追逐大牌,湖人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但是,库普切克能否找到愿意签约湖人的优秀且富有经验的球星?在湖人队史最关键的节点,库普切克却未必是最合适的运作人。

抛开所有因素,对于湖人而言,是时候重新开始了。科比已经退役,这正是做出改变的合适时机。库普切克在湖人享受过漫长、成功的生涯,但也许,是时候跟库普切克时代说再见了。

(从一打到五)

洛媒:湖人功勋经理应下课 近4年运作着实失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