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体育服务新机遇 “冰雪运动嘉年华”即将亮相京交会

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将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4月21日,体服会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举办了“京交会预热采访--走进体育服务专题”活动,体服会组委会领导、本届体服会参展代表,以及近20家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体服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际性体育服务行业专业展会,自2012年引入京交会以来,已成为了全球优质体育资源运营机构、体育传媒、体育中介、体育投资商、体育赞助商等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体服会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 向媒体详细介绍了大会的各项筹备情况,以及本届展会的四大看点。

据陈杰介绍,第四届体服会恰逢中国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起步之年,冬奥会的承办地北京和张家口针对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均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措施,全世界都在高度关注冬奥会带给中国冰雪体育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在这种背景下,北京市体育局确定了“助力冬奥,聚焦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将面向全世界推介中国庞大的冰雪运动市场。体育服务贸易展聚集了世界冰雪运动全产业链的巨头企业,以及引领全球体育发展新趋势、新业态的服务机构,展期为5月28日至6月1日,地点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展厅,届时将有来自全球近40家体育服务商参与展示,其中国际展商参展比例达40%,创历史新高。研讨推介会将于5月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第309B会议厅举行,重点推介中国的冰雪体育和科技体育等体育服务项目,并针对“新媒体平台上的体育服务新发展”和“如何实现资本市场与体育服务完美结合”“国际冰雪运动发展趋势剖析”等话题展开讨论。今年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下,围绕体育服务产业的转型升级,体服会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看点。

看点一:三大板块诠释中国新体育新机遇

今年的体服会由体育服务贸易展、体服会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构成。体育服务贸易展,重点突出“互联网+体育”和“2022年冬奥会”两大主题。研讨推介会重点聚焦“冰雪体育产业”,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将围绕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商机展开高峰对话,并进行相关项目的现场推介。同期活动沿袭往届开展的“线上匹配、线下对接”的O2O交易匹配服务,为致力体育产业发展的供需双方提供精准服务对接。三大板块旨在全面展示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体育服务业深度融合背景下,体育服务业衍生出的新内涵、新业态等,以及2022年冬奥会给中国体育服务业带来的全新发展机遇,以进一步扩大中国体育服务业的影响力,展示中国体育的独特魅力,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特别是体育服务业的全面发展。

看点二:全面解读北京助力冬奥的发展新政

今年的京交会恰逢“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起步之年。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已经提出,到2022年要实现北京冰雪运动的广泛普及和发展,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800万,全市冰雪体育产业收入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实现增加值80亿元左右。去年7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实现增加值500亿元左右;体育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体育产业增加值的70%以上。为向全世界展示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能力和信心,此次体服会期间,将围绕“十三五”时期北京促进体育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面向全球投资者进行全面解读,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关注北京体育服务业、投资北京体育。

看点三:国际展商占比40%,冰雪运动全产业链展示

本届体育服务贸易展围绕“助力冬奥”主题,重点聚焦“冰雪体育产业”,在组展期间得到了国内外参展商的积极响应。展会筹备期间,组委会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体育组织、商会等合作,进一步挖掘国内外优质的冰雪运动服务资源,向国内外冰雪运动体育组织、俱乐部、服务组织及知名企业发出邀请函,向国内外推介北京乃至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新机遇,召集了大量的国内外冰雪运动服务巨头参展。截止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国际参展商数量占全部参展企业的40%左右。参展企业中,既有北京知名的冰雪运动企业北京绚冰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乔波滑雪场等,也有为中国冰场用户提供大量国际运营资源和运营经验的荷兰冰世界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还有乐视体育、阿里体育等新媒体传播机构,以及来自广州等地的智能场馆和运动服务企业。参展企业基本囊括了冰雪运动场馆运营、冰雪运动技术、冰雪运动投资商、专业俱乐部、体育传媒及冰雪产业服务机构等冰雪运动的全产业链条,参展企业各展其能,将在现场搭建生态冰场、智能场馆、动感单车,“互联网+传媒”等体验区,举办丰富的现场活动与参展观众互动,参展观众预计将突破几万人,堪称一届北京冰雪运动的“嘉年华”。

看点四:全球冰雪运动专家聚首,共话冬奥商机

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5月29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大会围绕冰雪运动主题,在国家会议中心 309B会议室召开行业发展研讨推介会,国内外冰雪运动的行业巨头们将和与会者分享经验并探讨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发展。加拿大雪上运动协会副主席Steve Podborski将现场分享加拿大雪上运动项目的成功经验;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的滑雪行业报告《2016全球滑雪市场报告》的撰写者、世界知名冰雪运动专家Laurent vanat将对国际冰雪运动市场的动态进行全面分析;荷兰大使馆体育参赞(彼得布茨马)将向与会者介绍荷兰和中国运动方面的合作关系,以及荷兰的冰雪运动传统、技术和发展路径等;国内的体育传媒新秀乐视、阿里等将与大家共同探讨经济转型期体育与媒体的互动发展,以及如何布局体育服务产业,挖掘行业价值等。

当日下午,大会还将进行国内外优秀体育项目的推介活动,其中包含国内各省市体育项目的引进需求发布,以及荷兰、瑞士、新加坡、英国等5个国际优秀体育项目的推介,并邀请与会者对体育项目的PPP融资模式进行专业探讨。

继连续三届参与京交会并大获成功之后,今年的京交会体育板块无疑仍将成为京交会热捧的亮点板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