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魂险胜!火箭1-2勇士 哈登砍35分献准绝杀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火箭主场97-96战胜勇士,系列赛总比分追为1-2。火箭上半场曾建立17分优势,但在比赛收官阶段被缺少库里的勇士反超,哈登最后2.7秒打入决胜球,此后格林出现关键失误。哈登砍下35分9助攻8篮板。汤普森为勇士得到17分,三分球7投0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勇士队数据
哈登35分9助攻8篮板斯贝茨22分4篮板3三分
莫蒂埃尤纳斯14分13篮板2抢断汤普森17分8篮板2助攻
霍华德13分13篮板2封盖利文斯顿16分5篮板3助攻

惊魂险胜!火箭主场奏凯1-2勇士 哈登砍33分

火箭艰难守住主场

本场之星:2.7秒!哈登显巨星品质

35分9助攻8篮板2抢断,如此数据已体现了哈登的球星品质。更为明显的是:在火箭起势或急需关键分来稳定局面时,哈登持续体现着领军者作用。勇士利用火箭失误在最后10.6秒反超后,火箭完全陷入绝境,而哈登在最后2.7秒打入了扭转乾坤的关键球,这是巨星品质!

赛前状况:库里继续缺阵 火箭不满裁判

勇士在缺少库里的情况下赢下第2战,总分2-0领先。库里参加21日训练后感觉不佳,勇士将帅都认为“无需库里在未百分百恢复时仓促出场”,此战库里继续缺阵。火箭纠结于哈登首战0罚球、第2战下半场2次罚球等情况,认为裁判不公,霍华德直言“火箭不会像勇士那样得到哨子”,勇士方面也在嘲讽哈登的“体毛哨”与火箭的心态。

比赛回顾:惊魂险胜!火箭1分优势擒勇士

开场火箭冲击内线但3次进攻均未得手,贝弗利以三分球打开局面,霍华德罚球不中后莫蒂埃尤纳斯以前场篮板取得入球,火箭打出6-2开局。勇士利用火箭内线空档连续入球后,哈登冲抢前场篮板制造博古特2犯下场,此后哈登连助霍华德空中接力,贝弗利再入三分球助火箭15-8领先。

艾泽利发狠重扣将球扣飞后,霍华德被判定进攻犯规,被激出火气的霍华德对艾泽利送出霸气封盖。火箭以积极表现令利文斯顿、艾泽利也过早2犯。阿里扎封盖汤普森,引出了哈登的三分球;霍华德抢断格林又引出阿里扎快攻灌篮;尽管哈登的一次打三分略显争议地被判定进攻犯规,火箭仍通过10-2攻势将比分拉开,首节结束时31-18领先。

首节勇士20投7中,三分球4投全失,单节6次失误7次犯规。火箭26投10中的效率也不理想,但篮板球16-10压制勇士,抢断更是5-0。哈登8投4中送出14分4篮板3助攻。

次节前段斯贝茨射入2个三分球,而火箭4分钟时段被判定5次犯规,霍华德与比斯利均出现进攻犯规,勇士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斯利近篮巧打入球后,双方打出了连续5次进攻均有涨分的高效对峙;比斯利再入跳投助火箭重建两位数优势。

随着特里与哈登连入三分球,火箭将比分拉开至53-36。汤普森连获罚球机会但连续出现2罚1中,他上半场10投4中得到11分。阿里扎对汤普森采取严防,在裁判鸣哨停顿比赛后,阿里扎也在阻止汤普森投篮找感觉。

霍华德对博古特表演重扣后,场上出现火爆场景:霍华德拿到前场篮板时被博古特凶狠锁臂抡拽,霍华德愤怒地将球砸向地板,领到技术犯规;勇士迅速采取“砍霍”,斯贝茨使出发力抱摔的动作,莫蒂与特里等人不断安抚霍华德,哈登在向裁判讨说法。霍华德下场后勇士又“砍约什”,霍华德与约什均是2罚全失,勇士趁机打出9-0反扑,半场结束时追至48-55。斯贝茨单节砍下14分,三分球3投全中。

第三节开场莫蒂射入三分球;霍华德尝试空中接力受阻,他在前场同裁判理论时,莫蒂防守中制造格林进攻犯规。双方均连续犯规,博古特4犯上身后留在场上;霍华德对博古特送出封盖,但魔兽仍不断向裁判抱怨对手犯规。

勇士追至56-62后,哈登在被格林飞扑放倒的情况下完成远投打四分,此后哈登又以冲篮入球,并与博古特手臂纠缠出现摩擦;阿里扎抛传助霍华德空接灌篮后,打出8-0攻势的火箭将比分拉开至70-56。火箭球迷也在出力:勇士罚球时,底线前的火箭大叔赤膊起舞进行干扰。

贝弗利滑倒受伤,一度回到更衣室调理。第三节后段斯贝茨连砍8分又率勇士追近,三节结束勇士追至72-78。

贝弗利在末节回场,但被利文斯顿大欺小连续入球,卡佩拉被判定进攻犯规令火箭更加不利,利文斯顿再入跳投,勇士追至80-81。哈登面对格林的防守射入三分球,入球后哈登带笑注视格林;汤普森远投不中后,哈登冲篮又制造格林犯规。在克拉克射入三分球后,莫蒂回敬远投,比赛还剩4分半钟时火箭91-83领先。

火箭内线连出空档又被勇士追近,哈登表演切入重扣后,勇士在火箭刚要起势时采取“砍霍”,霍华德2罚全失后伊戈达拉射入三分球,勇士追至92-93。火箭连续3次进攻未能得分,比赛还剩1分25秒时克拉克入球,勇士94-93反超。

比斯利保障篮板制造格林犯规,他2罚全中助火箭反超。此后莫蒂对汤普森送出封盖,汤普森远投再失后莫蒂保障篮板。勇士没有迅速犯规,克拉克争抢中将球从比斯利手中打出界外,裁判反复观看慢镜头后判定火箭球权。但惊险获得球权的火箭发底线球失误,阿里扎被利文斯顿抢断,克拉克快攻入球助勇士再度反超。比赛还剩10.6秒!

火箭已没有暂停!但还有哈登!哈登面对伊戈达拉跳投入球!领先1分的火箭留给勇士2.7秒,格林接汤普森界外发球时失误,火箭最终97-96险胜。

首发阵容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汤普森、利文斯顿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惊魂险胜!火箭主场奏凯1-2勇士 哈登砍35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