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业人做专业事! 中国足协推出12专项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专业人做专业事”,这是中国足协机构调整与改革的目标。也正是在这一方向指引下,中国足协确定依据国际足坛惯例,推出全新的专职委员会模式,以实现对中国足球事务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管理。本月25日,中国足协将在京召开执委会会议,包括全新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在内的12个专项委员会将全面推上“前台”。

将近两年前,中国足协曾发出通知,准备设立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旨在对不公平竞争进行独立调查,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打击足球丑恶现象。而这一委员会实际也是中国足协有关“专项委员会专业管理中国足球事务”构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2014年7月下旬举行的中国足协执委会第3次会议上,协会主席团原则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专项委员会规范总则》。会议决定,加强专项委员会建设,恢复新闻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竞赛委员会、青少年委员会、女足委员会、五人制与沙滩足球委员会,新设运动员委员会、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而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职业联赛理事会等专项委员会职能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不过由于在一些具体业务问题上,中国足协内部还需斟酌,部分委员会委员人选还有待“挖掘”,因此12专项委员会中的绝大多数并没有正式进入运转。而在去年2月国家通过了“中国足协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协也有意识结合“方案”的精髓内容,对各专项委员会的职能划分进一步梳理。随着中国足协从体育总局系统脱钩,足管中心被撤掉,中国足协内部机构调整进程又被推进了一大步,专项委员会的运行刻不容缓,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决定通过决策机构执委会来落实此事。

据了解,中国足协12专项委员会的负责人及委员人选将通过推荐、选拔结合的方式产生。而随着中国足球改革的推进,足协专职部门的分工还将进一步细化,包括医学委员会、场地委员会在内的多个专项委员会也将根据需要在未来不断被推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