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这一球太感动 詹皇想念这样的闪电侠吗?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热火主场115-103击败黄蜂,热火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韦德砍下28分8助攻2抢断1盖帽,不但进攻端表现出色,防守端同样有精彩发挥,卖力防守令人感动。

韦德这一球太感动 詹皇想念这样的闪电侠吗?

韦德22投11中砍下28分

此役是韦德NBA生涯第154场季后赛,超过杰里-韦斯特和A.C.-格林,与佩顿和萨姆-琼斯并列NBA季后赛参赛榜第33位。154场季后赛代表着经验,在热火和黄蜂没有人比韦德更清楚如何打好季后赛。

韦德打黄蜂,感觉就如同成年人戏顽童,重点就是一个“稳”字。韦德进攻稳,比赛中很少出现强力突破袭击禁区的场面,而是用中投就搞定对手。韦德在系列赛首场比赛中,中距离跳投7次出手命中5球,命中率高达71.4%。黄蜂重点限制韦德突破,但韦德在中距离开火,让黄蜂的防守很尴尬,这就是经验的作用。

此役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韦德持球单打佯装突破,黄蜂防守球员急忙向后退,韦德忽然一个急停,干拔而起干净利落地中投命中,不是那么残暴,轻描淡写就把黄蜂防线撕开,中投这个杀招对于韦德打季后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有很大的帮助。

终场前2分46秒,黄蜂将分差缩小到7分。韦德承担关键一击,他运球单挑考特尼-李,向右侧看一眼突然向左侧突破,考特尼-李防守很到位,迅速移动堵住韦德的行进路线。韦德急停转身后仰跳投,迎着考特尼-李的防守稳稳命中。随后,韦德与队友协作将球断下,快攻上篮打进,热火领先11分锁定胜局。

韦德的领袖作用体现在他不蛮干,该投的时候投,该传就会传。虽然热火的首发控卫是德拉季奇,但实际的比赛掌控者是韦德。作为一名5次进入总决赛3次夺冠的球员,韦德对于季后赛节奏的拿捏无疑是两队球员中最好的,他与怀特塞德的配合,突分助攻外线队友都是热火的战术精华,韦德本场助攻8次,比黄蜂全队助攻只少1次。

顶级分卫不防守是不会发生在韦德身上的,虽然已经34岁了,但韦德仍是场上防守最积极的球员。本场第三节结束前3分30秒,韦德贴身防守林书豪,林书豪突到篮下,韦德寸步不离,林书豪一点投篮空间都没有只能传球。肯巴-沃克接球投三分,韦德迅速扑了出去,高高跃起将沃克的投篮封盖。韦德身体刚落地就向前冲,去争夺球权,这就是防守端拼尽全力。

韦德这样的防守态度,这样的防守表现,真的令人感动,足以为队友树立榜样,三冠巨头队史最伟大球员在防守端如此卖力,其他人还好意思松懈吗,这就是球队领袖的价值。有球迷调侃道:“詹姆斯想念迈阿密的韦德吗,欧文和乐福能这样防守吗?”

本赛季的韦德与上赛季不太一样,热火上赛季失去了詹姆斯,波什又因患病赛季提前报销,韦德想靠个人攻击扛起球队,反而增加了身体的负担,虽然场均得到21.5分,但膝伤等问题困扰着他,热火未能进入季后赛。

2015年休赛期,韦德更换了训练师,改变了训练方案,成功减轻体重,降低了身体负担。2015-16赛季常规赛,韦德打了74场,这是他自2010-11赛季以来出战场次新高。韦德以健康的身体状况进入季后赛,这是热火最想看到的。

本赛季常规赛的韦德“收着”打,一方面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另一方面怀特塞德崛起,乔-约翰逊中途加盟,热火内外线都有火力点,韦德的压力小了很多,他不需要自己拿很多分,只需要扮演球场指挥官的角色,有效控制节奏,与队友打出配合,就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热火本赛季常规赛位列东部第三就是证明。

在季后赛,韦德开始释放火力,进入攻击节奏,利用经验和技术优势让黄蜂难以招架。热火球迷最懂韦德的价值,当韦德在第四节罚球的时候,球馆内响起“MVP”呐喊,这是对韦德的认可,也是他理应获得的赞扬,他就是热火在季后赛中的MVP。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这一球太感动 詹皇想念这样的闪电侠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