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什撰长文回忆科比:篮球因为他而变得不同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尽管无缘季后赛,但波什却仍对科比的退役记忆犹新。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波什撰文回忆昔日科比的往事。

在上周三,科比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场比赛。为此,我抑制不住提笔写点东西的冲动。对我来说,能与像科比这么伟大的球员同场竞技,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荣耀。因为他是我篮球生涯中重要的一部分,比如那些标志性的片刻,经典的比赛以及令人兴奋的对抗。

波什撰长文回忆科比: 篮球因为他而变得不同

当科比为湖人效力的时候,我只是个孩子。尽管我并不打后卫位置,但他在联盟所里取得的成就,却深深的激励了我。我还记得2001年在新泽西参加训练营时的场景,科比亲自来到这个训练营里,并登台发言。老实说他说了什么我早忘了,但像他这么成功的球员能亲自来与我们交流,令我感到很开心。我希望能像他这样,进入NBA,取得成功,并夺取总冠军,这些都激励着我不断成长。

我还记得第一次对阵湖人时的情形,老实说,那时的我就像是一个粉丝。能够近距离感受科比的光环,真是醉了,毫无疑问能与科比同场竞技是一种荣傲。除此之外,我还记得2008年与科比共同为美国队效力时的情形,这也是我的梦想,能够为国出征并拿到金牌,还可以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并肩作战,即使这只是很短暂的一段时间。

我还能记起当时的情形,我吃完早餐后准备去训练馆,我感觉自己起得很早,已经很勤快了,不料我刚到餐厅,就发现科比已经在了。他对我说你好,然后走出餐厅准备训练。我注意到他的膝盖上还绑着冰袋,很显然他已经在早餐前练过一次,并开始准备第二波训练了。要知道,当时距离湖人与凯尔特人总决赛打完还不到两周,他已经如此刻苦的训练了。老实说,科比完全可以让自己休息的更久一些,但他没有。每天他都像一个疯子般刻苦,都希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还记得在奥运村的时候,科比与里德突然在投篮机前较劲了。这真的很有趣,于是我停下来,饶有兴趣的看了会儿,随后我便离开了。几个小时后,我准备返回酒店,却突然惊讶的发现科比与里德仍在较劲,他们满头大汗,神情专注,仿佛是在进行一场真正的比赛。这真是令我感到太惊讶了,以往我只是听说了科比有多专注,有多好胜。在那一刻,我才真正得以亲眼见证。

科比就是那样的家伙,他是时代的标志,他是真正的斗士,他是真正的冠军球员。他一次又一次的登上最高舞台,倾情献演,作为观众,我们既看到了他的成功,也看到了他的失败。然而无论成与败,他都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科比退役了,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然而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他巨大的影响力,并被他的精神所激励。谢谢你,科比,篮球比赛因为你的存在,而变得与众不同。

杨威利

波什撰长文回忆科比: 篮球因为他而变得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