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1-0双杀广岛提前出线 11年后再入淘汰赛

鲁能1-0双杀广岛提前出线 11年后再入淘汰赛

塔神一锤定音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9时30分,2016亚冠小组赛F组第5轮,山东鲁能主场1-0力擒广岛三箭,从而实现双杀,塔尔德利在第10分钟打入制胜球。本轮战罢,鲁能3胜1平1负积10分,他们提前一轮携手首尔FC(4胜1平积13分)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一次打入亚冠淘汰赛还是2005年,他们11年后终再入亚冠淘汰赛。

比赛焦点

鲁能提前一轮晋级16强:凭借塔尔德利的入球,鲁能在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赛事中1-0力克广岛三箭。本轮战罢之后,首尔FC积13分提前一轮锁定F组第一(首尔FC对阵山东鲁能时胜负关系占优),山东鲁能积10分锁定F组第二(提前一轮晋级16强),拿到6分的广岛三箭及惨遭5连败的武里南联则出局。1/8决赛,山东鲁能将对阵H组第一(悉尼FC或浦和红钻)。

鲁能历经11年再出线:从2005年至今,山东鲁能累计八次入围亚冠正赛。除了在2005年从小组赛出线之外,山东鲁能在2007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4年及2015年均止步于亚冠小组赛。时至今年亚冠,山东鲁能终于再度从小组赛突围,从而在11年后再一次杀入亚冠淘汰赛。

鲁能双杀J联赛霸主:由森保一执掌的广岛三箭是去年J联赛冠军。但是今年亚冠,鲁能在客场2-1逆转广岛三箭,回到主场1-0再胜广岛三箭,进而实现了双杀。这样一来,鲁能逢广岛三箭的总战绩,变成了3胜1负(2010年亚冠,鲁能与广岛三箭同组,双方各取1胜 1负)。

精彩回放

第7分钟,儒西莱在前场中路断球后将球分至右路,蒙蒂略前插接应摆脱防守后起右脚传中,吴兴涵前插至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擦着左立柱出了底线。

第10分钟,鲁能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郑铮主罚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塔尔德利及时前插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得手,鲁能1-0。

第41分钟,广岛三箭前场围攻对手,盐谷司在禁区外围接到高桥壮也横传后直接起左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而去,王大雷倒地侧扑将球扑出了底线。第43分钟,鲁能在前场右路组织攻势,塔尔德利得球后将球分至中路,儒西莱迎球斜塞将球传给刘彬彬,埋伏在禁区弧的刘彬彬稍作调整起左脚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

第52分钟,鲁能策动攻势,蒿俊闵在对方禁区外围得球后突然起脚远射,林卓人在门前将球没收。第55分钟,吴兴涵在左路接到塔尔德利分球后传中,包抄至后点的刘彬彬迎球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84分钟,塔尔德利突入禁区迎球挑射被对方门将化解。第85分钟,广岛三箭前场组织进攻,宫吉拓实接队友直塞沿右路突入禁区下底横传,埋伏在禁区中路的皆川佑介迎球扫射将球打高。

数据分析

鲁能1-0双杀广岛提前出线 11年后再入淘汰赛

通过临场比赛数据可见,鲁能在数据端处于劣势。控球率上,鲁能37.5%,而对手则达到了62.5%。攻入前场三十米区域次数上,鲁能28-43少了对手15次。射门方面,广岛三箭全场12次射门2次打正,不过远射次数达9次。反观鲁能,他们全场10次射门3次打正斩获1球。可以说,鲁能能够取胜,得益于他们在此役开局阶段的投入与高效。

赛后声音

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道:“这是第三次率广岛三箭参加亚冠,但是这三次都没有出线,所以真的是很遗憾。”同时森保一还表示道:“这一次,球队只带了一名外援来济南,但比赛输了就是输了,这都不是借口。”

山东鲁能主帅梅内塞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取得进球之后,我们便开始打控球战术,而面对这样的对手,显得我们的出线非常有价值。”

塔尔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谈道:“我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已经好几场没有进球了,外界也对我提出了批评,我背负了一定的压力。但我把压力转化为了动力,在训练中更努力,把状态调整好,进球也自然就来了。”

双方首发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16-郑铮、5-吉尔、35-戴琳 、14-王彤

后腰:22-蒿俊闵、4-儒西莱

前卫:17-吴兴涵(74分钟,8-王永珀)、10-蒙蒂略(85分钟,15-李微 )、11-刘彬彬

前锋:9-塔尔德利

广岛三箭首发阵容(4-4-2):

门将:1-林卓人

后卫:4-水本裕贵、5-千叶和彦、33-盐谷司、34-高桥壮也(74分钟,18-柏好文)

中场:6-青山敏弘、28-丸谷拓也、16-清水航平、25-茶岛雄介(60分钟,30-柴崎晃诚)

前锋:31-宫吉拓实、11-佐藤寿人(60分钟,22-皆川佑介)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