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打爆灰熊秉承一点 未来战勇士这仍是法宝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马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灰熊,最终他们94-68轻松击败对手,总比分2-0领先。由于两队都坚持慢节奏,这被认为是最难看的系列赛,但马刺最终通过一场大胜证明,防守已经成为了他们争冠的资本。

马刺打爆灰熊秉承一点 未来战勇士这仍是法宝

马刺防守制胜

进攻可以赢得球迷,防守赢下总冠军,专注防守一百年,这是马刺一直以来秉承的目标,在这一场比赛里,马刺再度利用防守让灰熊拿到了68分,自从NBA在1954-55赛季引入24秒规则以来,算上这一次,历史上一共出现了42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68分以内的情况,而马刺就占据了其中的4次,追平了公牛热火,在历史上仅逊于活塞(12次)。

在历史上42次将对手限制在68分以内的比赛里,将对手分数压制在这一范围的球队41胜1负,唯一的例外出自2002年5月11日,当时在东部半决赛第三场中,活塞将凯尔特人的得分限制在66分,但他们自己也只拿到了64分,最终憾负对手。

纵然,灰熊本赛季伤兵满营,进攻端可用之人缺乏,但马刺能够将灰熊两场比赛分别限制在74分和68分,这同样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马刺本身就是一个靠防守拉动进攻的球队,本赛季常规赛,马刺场均拿到103.5分,在联盟排名第10,但他们场均净胜分却在赛季大部分时间里位列第一,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被勇士超越,最关键原因就是球队能够始终如一坚持防守,常规赛期间,马刺场均失分仅仅为92.9分,在联盟排名第一,且比排名第二的爵士场均少丢3分。

正是马刺明白自己的取胜要诀,这也让他们在比赛中能够坚定的执行策略,在这场比赛里,球队核心莱昂纳德只有13分进账,阿尔德里奇也只有10分进账,但在防守时,双德却毫不含糊,莱昂纳德送出了2次抢断,而阿尔德里奇则是贡献了4次封盖,防守仍然是主旋律。

马刺喜欢在慢节奏的体系中去作战,这让他们有更多的反应时间去做好防守,如今连续大胜灰熊并不代表什么,但至少,马刺的防守之路从季后赛开始阶段就已经拉开了序幕,这代表着球队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常规赛和勇士的四次交手中,马刺1胜3负,而他们唯一赢下的一场比赛正是依靠防守所得,当时马刺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79分,防的库里只有18投4中,如今,马刺再度将防守变成习惯,为的就是形成一种模式,如果在西部决赛中和勇士相遇,马刺仍将会把防守列成第一位,和对手拼刺刀。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打爆灰熊秉承一点 未来战勇士这仍是法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