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攻选择差致火箭输球 哈登抱怨裁判不吹哨

腾讯体育4月19日美国奥克兰前方讯 (记者 曾冠楠)北京时间上午10点30分,休斯敦火箭队继续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火箭当家球星哈登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且得到0罚球一直是外界关注的事情。 “我并不让那干扰我,今天我会尝试打得更具侵略性。”哈登赛前表示。 然而,虽然哈登打出了比上一场更为出色的数据,拿到了28分11助攻,却还是没能带领火箭偷下一场胜利,最终以106比115败下阵来。

进攻选择差致火箭输球 哈登抱怨裁判不吹哨

哈登抱怨裁判不吹哨

比赛开始后,哈登依旧慢热,第一节比赛只有6投2中得到6分,但勉强打破了系列赛的罚球荒,在罚球线上三罚两中。而第二节比赛哈登开始了自己擅长的投篮及突破造犯规, 半场就已经有13次罚球, 一度让勇士全队沮丧,或许这也是火箭队的用意。然而火箭还是以8分的劣势进入半场。“在上半场我们丢掉了太多篮板球,而且也有太多的失误,从而让他们得到了额外的机会。我觉得他们有35到40分是从这两项中得来的,在客场这样是非常致命的。我认为如果我们把握好这两点是很有机会的。”哈登说到。

下半场的比赛的确一度有了起色,火箭在第四节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然而就在全队看到一丝生机的时候,球队连续进攻失利,造就了勇士很多防守反击,比分也再度被拉开,此后再也没有了机会。 “我们放慢了强攻篮下的步伐。我认为对于我们来说成功的关键是不断突破打篮下进攻,我们需要不断地给对手制造压力。显然我们爱投三分,有时候也必须投,但是在那个时候如果两分更容易得到我们必须去拿两分。或许是他们的进攻给了我们压力,但有时候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耐心。”比克斯塔夫赛后说到。的确,关键时刻火箭只有哈登一人愿意突破,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援。

对于球队最后时刻的崩盘,哈登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我们投丢球或失误的时候他们很善于把握机会。在第四节中后期,我们有几个上篮不进,几个三分不进,他们都反击成功了,所以比分差距一下子从3分变为了6,7分,而从那以后就很难再追了!”当勇士重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火箭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是一团糟。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虽然在上半场得到了13次罚球机会,但下半场只得到了两次机会,第四节关键时刻更是没能发挥出造罚球的优势。“我不知道为什么!”哈登无奈地说到:“我总是想方设法去得分。在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去突破或者做出正确的选择。只是有时候你会得到很多罚球机会,有时候你得不到。”

对于这点,比克斯塔夫也表示无解:“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他上下半场都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不断地突破篮下给对方创造压力。 但我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他们对于如何防守哈登进行了很好地训练。不管怎么说,我认为他的侵略性今天一直存在,我认为犯规也是存在的,只是下半场没有得到哨子!” 比克斯塔夫的话语中些许也透露出了对裁判的不满,这也是他在第四节得到技术犯规的原因。

面对没有库里的勇士队,火箭没能把握住赢球的良机,哈登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一丝遗憾:“我的确感觉到我们错失了很好的机会,尤其是我们今天打得比第一场要好,但最终我们还是没有做到足够的努力去取胜。就像我说的,面对这样一支三分很准的球队,我们丢了太多的篮板球,送出了太多失误,这样是致命的!”

面对0比2的劣势,回到主场后的火箭队能否重整旗鼓,除了战术上的调整,心态更是重中之重,然而对此比克斯塔夫却表示并不担心:“我不担心我们的心态。 勇士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在主场赢球了。现在我们也要捍卫我们的主场。”

进攻选择差致火箭输球 哈登抱怨裁判不吹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