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拿DPOY先谢内线 帕克曝其目标超鲍文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马刺前锋莱昂纳德连续第2个赛季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自1983和1984年的蒙克利夫之后,莱昂纳德是第一个蝉联该奖项的外线球员,佩顿、迈克尔-乔丹等人都没做到过。

莱昂纳德拿DPOY先谢内线 帕克曝其目标超鲍文

莱昂纳德蝉联DPOY

“比赛中我就是藏在队友身后,他们给了我向持球人、我的防守对象施压的自信,”莱昂纳德在获奖感言中说,“我们的内线一直在协防保护,如果我的防守对象过了我,内线也还有人补。我可以换防其他进攻球员、其他后卫,去防对手最好的进攻球员。”

莱昂纳德这番话有些谦虚,他在外线的防守压迫感是顶级水准,其“死亡缠绕”令无数进攻高手黯然。波波维奇说道:“莱昂纳德绝对是那种将团队放在首位的球员,但是我必须告诉你,我不认为他知道自己身后何时有人协防帮忙,他就是专注做自己该做的。他总是将赞誉送给其他每个人,他是个品行优良的年轻人,他每个夜晚都令我感到疯狂,是个很特别的家伙。”

莱昂纳德之前,马刺上一个防守强悍的侧翼是布鲁斯-鲍文,不过鲍文从未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吉诺比利说道:“鲍文的表现也很出色,他很少有那种高光镜头,但他非常稳定。莱昂纳德的盖帽、抢断、暴扣能吸引更多关注,他们两人都很不可思议。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很不容易,每天有450个球员在场上打球,他每晚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托尼-帕克则认为,蒂姆-邓肯、鲍文在巅峰时期都应该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但那时候联盟给他们的认可不够多,导致他们无缘该奖项。谈及鲍文与莱昂纳德的对比,帕克说道:“我刚来马刺时,他们给我看艾弗里-约翰逊的视频,但是我想把目标定得更高一点。我敢肯定莱昂纳德也是如此,鲍文在防守端是我们的标杆,但莱昂纳德的目标更高。”

2011年选秀夜,马刺送走乔治-希尔换来了莱昂纳德的选秀权,最终在第15顺位选择了这位防守悍将。当时马刺部分球员并不希望看到希尔走人,帕克就说:“那时候,你只能信任波波维奇和布福德,他们做了很棒的工作。你能看到,莱昂纳德是个优秀的防守球员,他们告诉我们他会成为下一个鲍文,我们没想到进攻端他能变得如此优秀,我想包括波波维奇和布福德也没想到。”

吉诺比利也说:“直到2013年总决赛后,我才意识到他能成为一个多优秀的球员。当时他就能接管比赛,压力完全没有对他造成困扰,他跟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等球星对抗,那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他有多特别。”

“我们都知道他会成为优秀球员,但你很难在他菜鸟赛季结束后就认定他未来能成为MVP候选人。你知道,詹姆斯杜兰特能做到,因为他们跟莱昂纳德是不同的类别,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开始知道,莱昂纳德也能做到。”

莱昂纳德的表现令对手也心悦诚服,文斯-卡特就说:“他就是保持防守侵略性,阻断传球路线,他的直觉很棒,有一双大手,在三号位他的盖帽很优秀。即便他被过掉他也能快速回位,他拥有很棒的臂展,防守残暴无情,他是马刺防守领军。”

灰熊大将马特-巴恩斯也说:“他拿到这个奖项理所应当,因为他是世界上最棒的防守球员。”

(从一打到五)

莱昂纳德拿DPOY先谢内线 帕克曝其目标超鲍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