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阿圭罗当选本轮英超MVP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英超34轮战罢,腾讯体育《每周MVP评选》揭晓:在投票有限期的12小时内,阿圭罗获得45.19%的得票率,以微弱优势力压43.37%的拉什福德,当选本轮由腾讯网友选出的最佳。展望即将带来的欧冠皇马(数据) 曼城(数据) 大战,阿圭罗如今的火热状态,让皇马不得不去警惕。

地位:英超唯一世界级前锋

日前阿兰-希勒表示:“英超只有一个世界级射手,就是阿圭罗”。欧文也指出:鲁尼等人状态难比以往,迭戈-科斯塔等人起伏不定,哈里-凯恩、马夏尔等人尚未成熟,如今的英超,世界顶尖射手就只有阿圭罗一人。

这种观点是有据而发的。本赛季前半程,阿圭罗因伤缺席数月,可以说他本赛季比那些“全勤王”来说少打了1/3时间。但截止发稿,整个五大联赛里,本赛季联赛进球20+的球员只有13个,阿圭罗赫然在列。这就是他超强能力的展现。

在英超,阿圭罗的得分效率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尽管在射手榜上排第三,但他平均97.1分钟攻入一球的效率,远胜于哈里-凯恩(125分钟/球)和瓦尔迪(135.5分钟/球)。

在整个欧洲13个20+射手做对比,虽然阿圭罗的得分效率不如伊布(67分钟/球)、伊瓜因(87.5分钟/球)、莱万多夫斯基(88.5分钟/球)、本泽马(77.6分钟/球)。但他的效率(97.1分钟/球)和C罗(95.8分钟/球)基本处于同一水准,更是超过如日中天的MSN(梅西99.1分钟/球、苏亚雷斯103.8分钟/球、内马尔124分钟/球)。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01-五大联赛神射手效率对比

英超、西甲、德甲等联赛存在着风格、打法、格局的不同。可无论如何,阿圭罗能在英超这样强队较弱队实力差距不如西德那般悬殊的联赛里,踢出C罗在西甲的效率,那足以证明他强大的个人能力。他是不是英超唯一的世界级前锋,也许有争议。但阿圭罗绝对是一个世界级前锋,毋庸置疑!

警惕:皇马需防阿圭罗3大武器

欧冠已战至最后冲刺期。随着巴萨(官网 数据) 出局,四强无不野心沸腾,梦想冠军。曼城与皇马之间的两回合交锋引人关注。就足坛地位、欧冠经验、历史夺冠次数等方面来看,皇马都远胜曼城。但有了阿圭罗这样的王牌射手,曼城也有周旋的资本。

阿圭罗有三大绝技,是他的法宝。其一是过人摆脱寻找射门空间的能力。单列欧冠数据。本赛季欧冠出场超过700分钟的球员,过人次数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内马尔(场均5.1次)、道格拉斯-科斯塔(场均4次)、博格巴(场均3.1次)、迪马利亚(场均2.9次)、阿圭罗和盖坦(场均2.8次)。考虑到巴萨尤文(官网 数据) 巴黎都已出局,可以说,阿圭罗是目前欧冠赛场上“幸存”的球员里,最强的两大突破高手之一。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02-阿圭罗突破能力强悍

阿圭罗的这种欧冠赛场的突破能力,恰恰是皇马所缺少的力量。在欧冠赛场上,皇马场均突破次数最多的是本泽马1.9次,贝尔1.8次。C罗在转型之后,欧冠场均过人次数只有0.6次。

其二,是阿圭罗全面的得分能力。也许你很难相信,身高仅仅1.73米的阿圭罗,不但双脚都具备破门能力,而且还是英超顶尖的头球得分高手。数据显示,阿圭罗本赛季有4个英超头球进球,仅次于1.92米的吉鲁、1.93米的安迪-卡罗尔两人(5球),跻身英超700多名球员的三甲之列。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03-阿圭罗头球功夫出类拔萃

其三,阿圭罗并非传统的禁区内射手,他还具备着很强的中距离射门能力。本赛季阿圭罗英超21个进球里,有6个球是在禁区外射门完成,这个数据在英超排名第一。本轮对阵切尔西(数据)上演帽子戏法的关键第一球,就是阿圭罗在弧顶处直指死角的劲射所攻入。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04-阿奎罗远射能力了得

总之,阿圭罗是这样一杆武器:十步一杀时他可以头脚并用,远一点他可以百步穿杨,一对一时他有很强的突破能力,有可以和C罗相提并论的杀人效率……面对这样的王牌射手,即便是皇马,也会头痛。

雪耻:毕生最强阿圭罗誓欲正名

《泰晤士报》透露:在欧冠进入四强后,阿圭罗在更衣室激励所有队友:“现在我们进入了四强,一切都可能发生。我来到曼城就是要夺取欧冠冠军,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拼尽全力”。回应他的是所有蓝月球员的怒吼和掌声。

在27岁的年纪,阿圭罗踢出了个人有生以来最强的状态。他2014-15赛季曾经攻入26个英超进球(他职业生涯单赛季之最),但他如今的效率比彼时尤胜一筹。阿根廷《号角报》指出,阿圭罗本赛季前半程因伤休养一段时间,虽是被迫,但也有私心作祟,他就是要在赛季末打好欧冠,夏季打好百年庆典美洲杯,以获得更高的足坛地位。过去获得英超MVP的五人分别是范佩西、鲁尼、贝尔、阿扎尔、苏亚雷斯,阿圭罗一次又一次被大奖忽视,本赛季又一次缺席六人候选名单。为什么踢出顶级水准,得不到顶级认可?这是因为,他缺少一个重量级冠军傍身。本赛季就是他在英伦封神的最好机会,他会拼上所有他的一切。

这些年,针对阿圭罗有很多批评,特别是来自梅西拥趸。2014世界杯决赛,阿圭罗表现不佳,连同那支功败垂成的阿根廷一起被反复抨击,他成了“背锅男”。但其实,阿圭罗是在世界杯前受伤,为了赶上大赛急着复出。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时他肌肉拉伤,一度传出要提前退赛,只是因为球队的需要,采用镇痛、保守治疗的方式,带伤出战决赛。发挥不佳是事实,但所有的锅都由他来背,这又是闹哪样呢?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05-世界杯决赛后痛哭的阿圭罗

这些年来,阿根廷很多王牌射手,都在背锅。在三冠王国米3场比赛4个进球带来3个冠军的米利托何其骁勇?本赛季在意甲踢出欧洲第二效率的伊瓜因何等出色?在曼联曼城尤文一次次证明自己的特维斯神佛难挡,意甲金靴王伊卡尔迪甚至2年入选不了国家队……这么多王牌射手,在国家队都在改变自己去当配角,酷似当年因为罗纳尔多,而无法在国家队活出真我风采的埃尔伯等人。但大罗赢得了世界杯,埃尔伯等人即便再不爽,也无话可说。可如今在阿根廷,这么多人在做着牺牲,还是不成事,最后反而要阿圭罗来背黑锅,是不是太讽刺了?

英超MVP:阿圭罗效率比肩C罗 三武器誓灭皇马

06-阿圭罗要同C罗死磕

好在,这一次阿圭罗有机会去正名。本赛季欧冠就是他最好的机会,他要雪耻,他要正名,他要拼上自己的一切去夺冠封神!这样的阿圭罗,即便是皇马,也会头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