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亮:我若25岁能卖2亿 即便回国安也能踢主力

徐亮:我若25岁能卖2亿 即便回国安也能踢主力

徐亮

退役因无法忍受伤病之痛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退役一年又重返职业联赛赛场,而且5轮中甲贡献了3次助攻和1个进球,徐亮还是球迷们熟悉的那个“徐克汉姆”。在接受北京体育采访时,徐亮的性格也没有任何改变,十分自信的认为,自己现在回到中超甚至回到国安这样的强队仍然可以踢主力,而且如果现在自己只有25岁甚至可以卖出2个亿的天价。不过徐亮也强调,自己如此自信是因为现在的年轻球员水平太差,毫无竞争力。

对于当时在申花结束职业生涯,徐亮表示,完全是被伤病折磨得体无完肤,“我在申花的最后半年时间里,每天在医务室待的时间超过2个小时,身体上和心理上被折磨得体无完肤了,最终才决定退役。实际上那时候我和申花的合同还有一年,但拿着人家的钱,天天在医务室养伤混日子,这不是我的性格。”

深圳成冲超热门是全队功劳

退役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参加业余联赛感觉没问题后,又让徐亮期待重返职业联赛赛场,而最终他与中甲球队深圳佳兆业牵手。徐亮也笑称,以目前自己的表现来看,深圳队挺有“眼光”,“当时有球队找人问过我,现在看我的决定(复出)是正确的,深圳队很有眼光。”

虽然前5轮中甲,徐亮贡献了3次助攻和1个进球,但徐亮表示深圳如今成为冲超热门是球队集体的功劳,“5场比赛我助攻3次打进1球,帮助球队拿了7分,但首轮我没有进球或者助攻,球队也赢球了,说明足球是集体项目。深圳队今年80%以上的成功,不是某个球员,而是教练在球队的凝聚力、信心和团结方面做出的改变,让人觉得我们如同换了一支球队。我也了解唐导,他不会刻意去树立球队的核心骨干,他的理念就是整体打法,今年我们的替补球员,和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球员的奖金都比以往高。”

踢球靠脑子 回中超能打主力

退役又复出,而且还保持了如此之好的状态,徐亮也表示,这与自己用脑子踢球不无关系,自己仍然有能力在中超踢主力,“中国退役又复出的球员很少,复出后能把状态保持得很好的球员更少。我不敢和世界顶级球员比,但是和欧洲的球员比,我觉得脑子不比他们差,我们不说在欧洲,在中国这个地方踢球脑子好就足够了。在欧洲,不光要靠脑子,还要靠身体,靠体能,靠速度。我知道自己连中超都能胜任,当然懂球的人才能理解。徐云龙和周挺为什么能踢这么多年?因为都是在用脑子踢球,徐云龙的身体肯定不比当年,周挺也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能跑。”

若年轻10岁值2亿 中国足球后继无人

随后徐亮还表示,自己要是现在25岁能卖出2亿的天价,“如果我是25岁就能卖2亿,但我现在是35岁,年薪和身价自然要大幅度下降,这个我自己也清楚。我退役前也说过,只要身体能跟得上比赛,我能踢到50岁。”当然徐亮认为现在的年轻球员实力太差,是他如果重返中超也能胜任主力的原因,“现在的年轻球员太差了,和我们那个时期没法比。以前我们上队(一队)的时候,老队员看到心里都不舒服,现在看到小队员上队,我们心里都很踏实,这就是我为什么敢说我能踢中超,因为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比以前低了很多。”

采访的最后,徐亮也表示,如果现在回国安也能踢上主力,“现在回国安,主力应该差不多吧,我自己有信心,但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说的都是实话,可能别人不爱听吧。我要不是这个性格,北京球迷不会那么喜欢我,我还是那么自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