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次既紧张又兴奋 想称雄NBA都要迈过这道坎

NBA季后赛开打两天,16支球队已经全部在首轮的比赛中完成了亮相。对于NBA球员来说,人生第一次的季后赛往往就是在这样紧张和兴奋的心情中度过的。

紧张,在于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人们总是担心自己什么地方做不好。兴奋,在于探索未知的领域,人们总是期待有新的收获和感悟。这就是第一次,美好而又新奇的第一次。

或甜蜜,或苦涩,第一次的结局未必美好圆满,但却足以铭记一生。

2015-16赛季,是怀特塞德声名大噪的一季。在上一季末短暂爆发后,他曾经被无数人质疑只是昙花一现。新的一季,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一切。职业生涯的第一次NBA季后赛,怀特塞德上场26分钟,11投9中得到21分11篮板3盖帽的漂亮数据。热火主场的球迷都换上的白色的T恤,谈到这一和常规赛截然不同的主场气氛时,怀特塞德说:“太棒了,真的有一种在家的感觉,由于我姓Whiteside(白边),所以我非常喜欢看到白色的东西。”

第一次既紧张又兴奋 想称雄NBA都要迈过这道坎

白边季后赛首战明显感觉到气氛的不同

从表现来看,怀特塞德并没有太过紧张,兴奋的心情也转换成了球场上一次又一次积极的拼抢。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怀特塞德真的成熟多了,赛后接受采访时,第一次打季后赛的他甚至还告诫球队“不能对这场胜利太过兴奋”。

在最近一篇文章中,跟队记者杰森-莱斯勒曾经调侃怀特塞德的季后赛经验都是在中国和黎巴嫩积累的。现在来看,这样的调侃倒颇有一些现实意义,至少,在打关键比赛时,怀特塞德有些驾轻就熟的味道了。这么说,大白边还真不是白纸一张,他不止有季后赛的经验,还有总决赛的经验呢!2012-13赛季,怀特塞德签约中国NBL联赛的四川蓝鲸队。在为四川队所打的27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0.6分14.8篮板4.1盖帽,并帮助球队在总决赛击败对手,首夺NBL总冠军。看来,在中国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里练练级,到了美国打季后赛心里应该也不会太紧张了。

一年前,骑士队的乐福也曾经职业生涯第一次面对季后赛。论起第一次打季后赛的时间,乐福绝对算是“大龄青年”了。直到职业生涯的第7个赛季,乐福才摸到了季后赛的地板,毕竟在来到骑士队前,乐福效力于西部弱旅森林狼队,而森林狼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已经是2003-04赛季的事情了。当时谈到第一次打季后赛,乐福的话语中流露出一种溢于言表的兴奋,但他毕竟是个老将,用词还是谨慎。记者问他打算怎么备战季后赛,乐福的回应是要“注意健康和休息”,可真是一语成谶,怕什么来什么,最终乐福还是倒在了伤病上,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他只打了4场比赛就赛季报销,缺兵少将的骑士队虽然一路杀进了总决赛,但还是被勇士队击败。

对于乐福来说,第一次的季后赛之旅恐怕更多的味道是苦涩。比乐福更惨的是拉希姆,这位昔日的榜眼秀,直到职业生涯的第10个赛季才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那是他的第一次季后赛,也是最后一次。当时29岁的拉希姆为国王打了6场季后赛,总共只得到55分。

第一次既紧张又兴奋 想称雄NBA都要迈过这道坎

热火新秀温斯洛和约什-理查德森第一个赛季便征战季后赛

有拉希姆这样十年磨一剑的苦孩子,自然也有第一年就能打上季后赛的幸运娃。2015年的前13位新秀中,有4位球员打进了今年的季后赛,他们分别是活塞的8号秀斯坦利-约翰逊、黄蜂的9号秀卡明斯基 、热火的10号秀温斯洛、步行者的11号秀迈尔斯-特纳。第一场季后赛能上场,而且球队能赢下比赛的,心情就应该很不错了。这4名球员中,人生第一场季后赛就赢球的是温斯洛和特纳。在新秀中,温斯洛绝对属于谨慎型,为了打好第一场季后赛,他几次找到队内的老大哥哈斯勒姆讨教经验技巧,精心的准备自然也换来不错的回报。在职业生涯首场季后赛中,温斯洛交出了一份8分4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单,得到了老球员们的肯定和赞许。至于特纳,表现更加出色,替补出场26分钟,得到10分5篮板5盖帽,很好地守住了球队的禁区。长相酷似陈奕迅的特纳,也被球迷们调侃为“歌唱得那么好,球还打得这么棒”。

都是上下半场,都是48分钟比赛,可在老鸟们的眼中,季后赛和常规赛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比赛。用老鸟们的话来说,“真正的赛季是从季后赛开始的”。如果说常规赛可以让你看出谁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那么季后赛就像烈火炼真金那样的帮你看出谁又是全明星球员中真正的超级巨星。7场4胜制的比赛,赢球继续前进,输球回家钓鱼。

时势造英雄,季后赛恰恰是最好的造神舞台,那些在球迷心中真正的男子汉,无一不是经过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检验过的超一流球星!历史上最牛的当属“魔术师”约翰逊,第一次打季后赛不但率队一路杀进总决赛,拿到总冠军,而且自己也被评为了总决赛的MVP,是不是有点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感觉呢?

没打过季后赛,你只能被叫做男孩,只有经过季后赛的洗礼,你才是个男人!对于年轻人来说,越早经历季后赛的考验,对自己的NBA前途越有好处。毕竟,在这个平台上,考验你的不仅仅是球技,更是心理和胆量,而这些都是成为一名超级球星的基本要素!从邓肯科比詹姆斯韦德再到库里利拉德,他们都曾在季后赛的赛场上青史留名,若干年后,人们依然会清晰地记住这些名字,记住他们在季后赛里的每一次英雄事迹。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为英雄,而真正的英雄只诞生于季后赛里。第一次跨过季后赛这道坎儿,意味着你第一次拥有了成为英雄的机会。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