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视频直播火箭vs勇士 库里有伤!哈登争胜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首战都呈现了一边倒,火箭对阵勇士的难度是最大的,但火箭首战只得78分又是最令人失望的。库里有伤病麻烦,火箭能在第2战中打出亮色么?19日火箭客场对阵勇士,首轮第2战将在上午10时30分开战,腾讯体育进行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9日视频直播火箭vs勇士 库里有伤!哈登争胜

库里出战成疑

比赛看点:火箭的抵抗能力

4场西部季后赛首轮首战,分差都至少达到20分,火箭、小牛灰熊都是以70+的得分火力遭遇惨败。对手确实很强,可以说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但毕竟小牛与灰熊都有着很严重的伤病减员问题,火箭却是健康姿态中遭遇的惨败,没有借口的惨败。

库里的脚踝伤势看起来是火箭的机会,但首战下半场勇士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仍是持续压制火箭,本赛季常规赛勇士也曾在库里缺阵的情况下客场战胜火箭,因此可以说:火箭必须先体现出自己的实力,在此基础上才能去确认库里的伤情是否是火箭利好。

首战火箭祭出了小个阵容的首发配置,效果并不好。次战火箭会继续尝试小个阵容么?更为明确的看点是:火箭需要体现出强点,需要球星领军作用或X因素奇兵,这样才能体现出抵抗能力。

关键球员:哈登vs汤普森

哈登在首战中19投7中只得到17分,上半场只得4分体现了勇士对他的限制效果,而第三节哈登单节10投5中砍下13分,这表明他还是有能力展示自己硬实力的。哈登在首战的真正麻烦是没有获得罚球机会,要知道上赛季西部决赛中哈登对勇士场均可赢得10.6次罚球。

19日视频直播火箭vs勇士 库里有伤!哈登争胜

很难!但哈登必须拼

勇士由汤普森、利文斯顿与伊戈达拉等人对哈登采取着持续严防,可以说是车轮战。如此情况下,哈登得球后先持球停顿的习惯更显不利,首战中他多次因“一慢二看三通过”直接掉入勇士的防守陷阱。此战要看哈登的火力与造犯规成果,首先要看他的应变与节奏。

库里出现伤情,汤普森的责任显然要放大,他要继续通过积极防守来限制哈登,也需要展现自己常规赛射入276个三分球的投射能力。首战汤普森14投4中得到16分,三分球6投2中。

球队状况:库里缺席训练

首战的次节后段,库里脚踝出现伤势,第三节出场2分半钟后退出比赛。库里缺席了勇士在18日的训练。对于库里能否出战第2场,艾泽利表示:“他是一个勇士,只要他能打,肯定就会出场的。”

勇士主帅科尔强调:库里出场的前提是不会加大以后脚踝受伤的风险。库里能否出场要根据赛前情况给出决定。

交锋记录:火箭一乱到底

17日的首战中火箭78-104落败。首节火箭就15-33挖下大坑,上半场结束时已落后27分。该场火箭投篮命中率只有35.7%,三分球22投6中;勇士投篮命中率42.9%,三分球25投10中。

火箭首战表现非常乱!贝弗利首节中段撕咬库里双双领到技术犯规,那之前库里得到3分,那之后的半节时间库里得到13分。贝弗利全场7投1中。比斯利只获得了5分半钟出场时间,约什-史密斯是8分半钟,升任首发的布鲁尔8投1中仅得3分。

焦点言论:火箭有机会赢

对于首战的失利,哈登表示:“那就是一场比赛。不管什么结果,你是赢30分还是输30分,或者只赢1分,那只是一场比赛。我们要集中精力打下面的比赛,目标是在这里赢一场,我们下一场有机会做到。”

库里如果休战就会影响到勇士,科尔很清楚这一点,他说:“如果库里打不了,我们的其他球员就必须去解决进攻,如果他们做不到,我们就无法得到足够多的分数。”

火箭众将认为库里会继续出战,阿里扎说:“这是季后赛,不是常规赛,所以我想他会出场的。”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阿里扎、布鲁尔、哈登、贝弗利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汤普森、库里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9日视频直播火箭vs勇士 库里有伤!哈登争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