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灰熊大胆变阵才有希望 死抗勇士之法或造惊喜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灰熊在客场以74-106惨败给马刺。从两队目前的阵容实力来看,如果不发生重大的意外,灰熊是没有任何机会的,所以他们不妨大胆变阵,像4月10日对阵勇士那场一样把史蒂芬森提到首发阵容。

灰熊大胆变阵才有希望 死抗勇士之法或造惊喜

卡特远投

为了对付马刺的内线,本场比赛灰熊让兰多夫和安德森一起首发,这套阵容的确让他们有了身高优势,可是也带来了另外的问题——攻击力不足、缺乏活力、老迈。

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让灰熊只能依靠卡特得分,让马刺可以将内线防守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兰多夫身上。作为灰熊如今的主要进攻点,兰多夫在上半场仅得到4分,全场13投3中仅得到可怜的6分。兰多夫这一点不能得分,灰熊还能依靠谁啊?

比赛中还有这样一个镜头,韦斯特在篮下接球后获得单打机会,他生生抗开卡特然后将球打进。在韦斯特攻篮的时候,本来盯防莱昂纳德的托尼-阿伦跑过来协防,可是明显慢了一步。当时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就感叹道:“灰熊怎么能让卡特去防韦斯特啊,要知道他是灰熊场上最老的球员。”

灰熊也是没有办法,毕竟他们的伤兵太多,这也是如今他们和马刺的差距。但是,也不能说灰熊完全没有机会,因为他们可以祭出他们的搏命小阵容。

还记得在今年常规赛期间——4月10日主场对阵勇士——灰熊祭出了法玛尔、卡特、史蒂芬森、巴恩斯和兰多夫的小个阵容,虽然那场比赛他们最终还是输了,但是他们只以99-100输了1分。而且在那场比赛的第四节还剩8.8秒时,灰熊有绝杀或者反超勇士的机会,只是史蒂芬森最后的两次投篮都没能命中。

灰熊期待史蒂芬森成为他们季后赛的X因素,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史蒂芬森在灰熊场均能得14.2分,其中在3月份击败鹈鹕的比赛中砍下创个人赛季新高的33分。“他能创造出投篮机会。”灰熊主教练乔尔格说,“他是那种能够给自己创造出机会的球员。”

所以,在和马刺的这个系列赛当中,乔尔格必须更大地发挥史蒂芬森的作用,所以他不妨像对阵勇士那场一样把史蒂芬森提到首发阵容。

从两队目前的阵容实力来看,如果不发生重大的意外,灰熊是没有任何机会的,所以他们大胆变阵,或许还能创造出一丝机会。

(掌擂)

灰熊大胆变阵才有希望 死抗勇士之法或造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