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 四川女队拼回团体前六名

[摘要]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在深圳结束,四川成都新都队背水一战,斩落排名第一的北京队,重回团体前六舞台。

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 四川女队拼回团体前六名

本报讯 (记者 赵婷) 前天,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在深圳结束。在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四川成都新都队背水一战,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表现不俗,斩落排名第一的北京队,7轮积9分取得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这是阔别九年后,四川女队重回团体前六舞台,也顺利实现赛前目标。浙江队和北京队均积10分分获冠亚军,同积9分的云南队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三名。

本次象棋团体赛四川队由引进的河北女棋手、去年全国个人赛殿军玉思源领衔,加上梁妍婷和郎祺琪三人组成。前四轮出师不利仅取得1胜1和2负的战绩。而在教练郭瑞霞赶到深圳为队员们打气加油鼓励不要放弃后,后三轮姑娘们绝地反击,以三连胜跃居积分榜第四位,顺利重返全国前六。其中队长玉思源取得5胜1和1负的成绩。

据悉,四川女队由于人员不整,这几年参加全国团体赛成绩并不理想。而玉思源从河北退役后去上了大学,后来被成都棋院招到麾下。这样今年的团体赛四川队终于点齐人马,赛前女队进行了特训,蜀中顶级业余棋手许文章、赵攀伟等都为女队担任陪练。而经过这样的训练,四川女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前六目标。接下来,玉思源将与梁妍婷一起参加女子甲级联赛预选赛,力争获得甲级资格。

此外,根据规定,团体赛前六名中非大师棋手可以晋升至大师,蜀中小将郎祺琪获得晋升资格。这样,继郭瑞霞后,时隔多年成都又产生一位本土女子象棋大师。

而在女队取得前四好成绩的同时,今年的团体赛四川男队却又一次无缘冠军。在上周六同时结束的男子组比赛中,四川成都瀛嘉队最后一轮与广东队战和,最终9轮积11分获得第七名,距离冠军三分之遥,引进的棋手孟辰输了四场表现不佳。江苏队则是时隔20年重夺团体冠军。黑龙江第二,杭州第三。另两支大热门广东和上海积10分并列第10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