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火妖刀轰31分庆生 一战超两名宿创队史纪录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热火主场和黄蜂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一场较量,最终他们以123-91击败对手,首战告捷,罗尔-邓无疑成为了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13投11中拿到31分7个篮板,创造热火队史季后赛首战得分纪录。

热火妖刀轰31分庆生 一战超两名宿创队史纪录

罗尔-邓持球突破

在一天前,罗尔-邓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1岁的生日,而如今季后赛首场比赛,他就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拿到了和生日数字相匹配的31分,并带领热火大胜对手,取得季后赛首场胜利,这一战,仿佛让人再度看到了昔日公牛时期的那个罗尔-邓,充满着活力、激情。打法彰显铁血和韧性。

从首节比赛里,罗尔-邓便在进攻端展示出自己的侵略性,在一次进攻中,邓直接持球杀入禁区,而此时黄蜂三人对他进行拦截,但仍然没有限制他的突破,最终罗尔-邓将球打进的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不仅仅在禁区杀伤力十足,罗尔-邓在外线的火力同样凶猛,第三节刚上来不久,他便利用快攻反击,在外线飙中三分,这也是其本场比赛的缩影。

此役罗尔邓两分球7投7中,三分球6投4中,合计13投11中,在季后赛舞台上,能够打出如此高效数据的确很难得,全场比赛,罗尔-邓的31分刷新了热火队史季后赛首秀的得分纪录,在1996年4月27日对阵公牛一战中,蒂姆-哈达威完成加盟热火后的季后赛首秀,最终拿到了30分;2005年4月25日,达蒙-琼斯在对阵篮网一战完成热火时代季后赛首演,最终也拿到30分。

同时,罗尔-邓的31分也创造了他最近九年的季后赛得分纪录,上一次,他拿到更高的分数要追溯到2007年4月,当时正是在对阵热火比赛里,罗尔-邓曾拿到过33分。

赛后,热火控卫德拉季奇也表示,自己为罗尔-邓打出这样的表现感到开心。“看到他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真的很开心,我告诉他,‘这是你31岁的生日,所以我要给你多传一些球。’”

而纵观全场比赛,罗尔-邓并没有浪费队友的好意,他把所能投进的球全部都投进了,整个夜晚,黄蜂都无法限制罗尔-邓的进攻,这也让他们早早缴械投降。

当然,系列赛是漫长的,在这一场后,黄蜂势必会根据录像来对热火进行研究,加强对罗尔-邓的限制,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罗尔-邓仍然需要想办法延续良好的状态,去攻破对手的城池。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火妖刀轰31分庆生 一战超两名宿创队史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