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季后赛场次平乔丹 数据证他对骑士太重要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骑士迎来季后赛首场比赛,结果以106-101逆转活塞,首战告捷。詹姆斯179次征战季后赛,追平乔丹纪录,他17投9中砍下22分6篮板11助攻2抢断2盖帽。

詹皇季后赛场次平乔丹 数据证他对骑士太重要

詹姆斯季后赛场次平乔丹

31岁的詹姆斯迎来自己第179场季后赛,追平了迈克尔-乔丹整个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场次纪录,排在历史并列第17。在两人179场季后赛中,詹姆斯赢下了116场胜利,6次杀进总决赛,乔丹则是赢下119胜,同样也是6进总决赛。最大的差距是乔丹获得6次总冠军,而詹姆斯只有2次。

不过,尚处巅峰期的詹姆斯还有机会继续争取总冠军。在季后赛到来之前,詹姆斯逐渐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这足可见他对季后赛的重视以及对总冠军的渴望程度。

在季后赛揭幕战中,詹姆斯上来就火力全开,侵略性十足。整个首节比赛,詹姆斯7投5中,而且这5次出手全部是在篮下,迅速攻下10分。同时,詹姆斯突破和背打,总能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然后迅速出球,为队友输送炮弹。

单节比赛,詹姆斯就贡献了10分和4次助攻,包括首节结束前命中的一个压哨上篮,帮助领先2分。詹姆斯状态出色在意料之中,他打季后赛一向非常给力,而且在4月份的常规赛中,他场均轰下28.8分8.4篮板和7.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5.6%,三分球命中率为56.3%,提前开启了全力詹的模式。

只不过骑士有一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他们有没有詹姆斯是判若两队。当詹姆斯下场休息或者有所留力时,骑士就会陷入麻烦当中。比如末节刚开始,詹姆斯坐板凳上休息,骑士被活塞连得5分,一度落后达7分。

终场前11分04秒,谨慎的泰伦-卢就提前换上了詹姆斯。詹姆斯一登场,局势立马发生改变。首先在进攻端,詹姆斯串联球队,之后自己补篮命中,完成了一个7-0的攻击波,迅速扳平比分。回到防守端,詹姆斯连续送出两个飞身封盖,同时突破造犯规,外加连续两次助攻,骑士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

比赛还剩1分24秒,詹姆斯持球单打,他展示了自己的决胜实力,很好得掌控进攻时间,然后跳投,不仅打板命中,还消耗了20秒的时间。詹姆斯此球一进,骑士领先6分,基本锁定胜局。

整场下来,詹姆斯在首节和末节表现尤其出色,展现了自己统治力。他贡献22分11助攻和6篮板,还带动欧文和乐福打出了漂亮的比赛。詹姆斯在场,骑士净胜18分,而当他在场下时,球队净负13分。詹姆斯对骑士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肖恩)

詹皇季后赛场次平乔丹 数据证他对骑士太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