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氏太极第五代传人:结合高尔夫推广传统文化

[摘要]究竟什么是太极的精髓?崔仲三告诉记者,太极拳的核心就是“和”,这表现为习练者强身健体、身心和谐,进而达到“齐家治国平天下”,实现世界和谐的最终目的。

杨氏太极第五代传人:结合高尔夫推广传统文化

作为中国太极拳的重要门派之一,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三16日在京举行收徒仪式。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中国太极拳的重要门派之一,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三16日在京举行收徒仪式。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一传统形式彰显出中国太极拳的文化魅力,让世人更多感受、了解中国武术的精髓。

他指出,太极拳已经被世人所接受,“但它的普及应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只有真正让人们理解武术的精髓,才能达到真正普及太极拳的目的。”崔仲三指出,他计划未来让太极拳这一中国传统武术和西方流行运动高尔夫结合起来,从而让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真正走向世界,“这将是对世界的一种贡献,也是中西合璧的一种深刻演绎。”

究竟什么是太极的精髓?崔仲三告诉记者,太极拳的核心就是“和”,这表现为习练者强身健体、身心和谐,进而达到“齐家治国平天下”,实现世界和谐的最终目的。“太极拳在国外已经是中国的一种文化符号,但它并不是老年人的代名词和符号,而是同样属于年轻人,”崔仲三指出,60余年的太极生涯,让他至今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和精神状态,“这对于当代的年轻人,其实是一种召唤和吸引,”他说。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精粹,只有更多人参与,才能将其真正弘扬到世界,我们的传统文化才能得以传播,”崔仲三说,如今随着门派的壮大,他对于太极拳的未来之路更有信心。他坦言,目睹如此之多的人热爱太极,他当时不禁热泪盈眶,“太极是中国最传统的文化形式之一,它能唤起中国文化传统的回归。”(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