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张培萌预赛第8进决赛 将参加下月川崎赛

全国赛张培萌预赛第8进决赛 将参加下月川崎赛

张培萌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在浙江绍兴举行的2016赛季国内首场室外比赛——全国田径大奖赛(1)中,名将张培萌出现在男子200米预赛跑道上。张培萌预赛跑出21秒43,刚好列预赛第八名幸运进入决赛名单。本次比赛的男子200米决赛,将在明天上午10:15开赛。另据日媒报道,张培萌将参加5月的川崎田径挑战赛。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中国短跑队到美国进行了三个月的冬训,张培萌也在其中。但张培萌的伤病严重影响了他的训练效果。冬训结束后张培萌迟迟没有开启自己的新赛季首秀,他甚至也缺席了上月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今年3月13日他生日那天,张培萌发微博说:“29岁已接近我运动生涯的尾声,虽然伤病不断体力不如从前,不过我会为了中国接力队拼到最后。”大有英雄迟暮之感。

这站比赛,是张培萌的2016赛季首秀。男子200米预赛,由于参赛人数较多一共分成15个组进行。天津的宝乐尔以21秒21列预赛第一,四川的考海超21秒26列预赛第二,浙江本土名将、全国纪录保持者谢震业21秒26列第三,张培萌跑出21秒43刚好列预赛第八,幸运地获得决赛资格。另一位中国男子接力队的莫有雪跑出21秒74,列预赛第20位。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原本打算5月初赴日参加日本川崎黄金挑战赛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宣布因伤退出这一站的比赛。川崎黄金挑战赛称他们邀请到张培萌参赛,而中华台北19岁短跑新星杨俊瀚也将参加该站比赛。杨俊瀚男子100米最好成绩,在去年已经达到了10秒29,2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0秒53。今年年初,杨俊瀚在美国也进行了三个月冬训,其中有半个月是和苏炳添、谢震业等人一起在佛罗里达IMG学院训练。

男子200米是张培萌的主项,2013年全运会他曾以20秒47的成绩破全国纪录夺冠。谢震业2014年10月,在苏州创造新的全国纪录20秒44。张培萌能否在最近几个月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达到前几年那种正常的水平,这不仅关系到他本人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更关系到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