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前瞻:二少围剿诺维茨基 雷霆有望4-1小牛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雷霆再一次和小牛在季后赛中相遇,不过这一次二少对诺维茨基形成围剿之势,雷霆有望以4-1的大比分淘汰小牛。

首轮前瞻:二少围剿诺维茨基 雷霆有望4-1小牛

诺天王还能否给雷霆带来威胁?

系列看点:谁更喜欢掉链子?

雷霆在本赛季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最终遭遇逆转的次数是全联盟中最多的。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谁都知道雷霆会把球交给杜兰特或者是韦斯布鲁克,在此情况下,对方肯定会予以重点照顾。若论单打独斗,可能联盟如今谁也挡不住二少,但当对手的包夹、协防增多,二少的失误就会开始增多。众所周知,小牛主帅卡莱尔是一个非常善于使用联防的教练。

雷霆习惯于末节崩盘,小牛则容易出现第三节哑火。本赛季小牛在第三节的场均得分为24.1分,位列联盟的倒数第三位。到了下半场就不会打球,这似乎也成为小牛的一大魔咒。当然在整体实力方面,雷霆仍然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小牛的韧性同样不容低估。

球星对决:二少围剿诺维茨基

本赛季杜兰特场均28.2分、8.2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还完成一项壮举:连续64场得分20+,书写继迈克尔-乔丹(1990-91赛季)连续69场之后的最长纪录。韦斯布鲁克也打出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本赛季场均23.5分、7.8个篮板和10.4次助攻,并以18次三双追平“魔术师”约翰逊的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2日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韦斯布鲁克在上半场就完成三双表现。

37岁的诺维茨基依然是小牛当之无愧的核心,本赛季他场均18.3分、6.5个篮板和1.8次助攻,可44.8%的投篮命中率却是其自新秀赛季以后的最低。诺维茨基已不再具备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的能力,所以如果他不能得到队友的支持,小牛可能一场比赛都赢不了。

交锋历史:小牛常规赛遭横扫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雷霆4-0横扫小牛,场均净胜分为9.5分。算上季前赛,小牛在本赛季已经连续五次输给雷霆。2011年的季后赛,小牛在西部决赛中4-1淘汰雷霆,最终闯入总决赛并拿下总冠军。2012年的季后赛,雷霆在首轮4-0小牛,那一年他们也闯入总决赛。

系列赛X-因素:伤病影响小牛

去年季后赛小牛在首轮出局,帕森斯受伤有着关键的影响,今年他们再次遭受伤病影响:帕森斯再度受伤、大卫-李因足底筋膜炎可能缺席第一场,巴里亚哈里斯也是有伤在身,好在巴里亚已经恢复了训练。

预计系列赛比分:雷霆4-1小牛

附系列赛赛程:(均为北京时间)

1、4月17日,09:30,雷霆主场

2、4月19日,08:00,雷霆主场

3、4月22日,07:00,小牛主场

4、4月24日,08:00,小牛主场

5、4月26日,时间待定,雷霆主场(如果需要)

6、4月29日,时间待定,小牛主场(如果需要)

7、5月1日,时间待定,雷霆主场(如果需要)

(掌擂)

首轮前瞻:二少围剿诺维茨基 雷霆有望4-1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