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沈洋:报道勇士白宫行

腾讯体育讯 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打造豪华前方记者天团,在比赛现场全面报道NBA2015-16赛季。在前方报道组中,六位美女记者光彩夺目,她们是记者团的颜值担当,兼备资深篮球媒体人的专业素质,又有在异国他乡拼搏奋进的信心与勇气,是赛场内外美丽的风景。沈洋是腾讯NBA驻纽约记者,她有什么故事和大家分享呢?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沈洋:报道勇士白宫行

腾讯NBA美女记者之沈洋

她的NBA情缘:父亲让她爱上篮球 与NBA共同成长

作为80后,沈洋与很多同龄的女性篮球爱好者一样,小时候跟着父亲一起看球,爱上了NBA。正是由于对篮球那份纯粹的热爱,沈洋成为了一名在前方报道NBA的记者。沈洋在最近的距离感受篮球运动的苦辣酸甜,见证一个个历史性时刻的同时,让自己获得了成长。

“刚开始跑NBA的时候,还是别人眼里的'小沈洋'。可这个赛季,已经成为了别人嘴里的‘沈姐’,”沈洋说,“确实,跟现在很多涌出来的大批90后同事或者同行相比,无论是年龄,还是那些还算可以说道说道的经历,自己也的确算是别人的大姐了。”

她的常规赛总结:见证甜瓜蜕变 NBA更新换代

作为尼克斯的跟队记者,沈洋感受到球队核心安东尼的变化,虽然尼克斯的战绩依旧不理想,但“甜瓜”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喜欢单枪匹马刷得分的单打王,他在努力成为一名更好的团队领袖。

“84年的安东尼,在进入而立之年后,做出了很多改变。在战绩上,尼克斯还是一样的‘烂泥糊不上墙’,可是一向充当得分机器的他,却在这个赛季,贡献了职业生涯里最多的助攻,”沈洋说,“安东尼平时有事没事就把‘波神’拉到一旁传授经验。他甚至说:‘我以前很难相信别人,现在我会去更加依赖我的队友,只要我看到他们的努力,就会让我有理由去相信他们。’”

作为一名在前方报道NBA多年的记者,沈洋深刻感受到如今NBA的时代更迭,80后已成老将,90后正在崛起。“越来越多的优秀90后,让80后有种前浪分分钟被拍在沙滩上的感觉。现如今,整个NBA90后的比例已经过半,”沈洋说,“90后在各自的队内已经成为了中坚力量。甚至大批的一年级生,一上来就打上了主力的位置,成为了球队的明星球员。这届新秀中的唐斯,奥卡福,波尔津吉斯,拉塞尔,穆迪埃就是其中的翘楚。”

她的采访趣闻:独家报道勇士白宫行 全球华语媒体仅一人

腾讯NBA六大美女记者之沈洋:报道勇士白宫行

沈洋代表腾讯探访白宫、携手腾讯企鹅亮相NBA赛场

勇士作为上赛季总冠军得主,在本赛季进行期间赴白宫接受奥巴马总统会见。腾讯体育成为独家报道勇士白宫行的华语媒体,而沈洋成为了唯一参与现场报道的华语媒体记者。沈洋在白宫全程参与了勇士的活动,并对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等勇士球星进行了采访,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广大网友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现场报道。

“当你听到奥巴马侃侃而谈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正在参与历史,”沈洋在记者手记中写道,“人们说,美国的文化就是体育文化时,你更会觉得,走到这样的地方,听到这样的演讲,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情。美国职业体育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除了它的职业之外,更重要的就是,每个人的付出都能得到重视和尊重。不仅是那些球员,还有作为记者的我们。”

她的季后赛展望:夺冠模式已改变 一招鲜可定天下

勇士的成功改变了这个联盟,八九十年代那种打球如打架的凶狠残暴已经过时,NBA正在变得温和,大家都在用更简洁的方式追求冠军,往日那种刺刀见红的死磕已经成为历史,一去不复返。投篮尤其是三分球是当今NBA的冲冠神器,这就是联盟的大趋势。

特里曾经私底下跟记者聊天的时候说,‘我们和我们之前的那几代人,没有谁跟谁是特好的朋友,在场上我的目标就是干死你。后来,慢慢的,谁跟谁都是朋友,在场上,我没必要干死你,我只要证明我自己够牛就行了。现在,我只要证明我在投篮方面很牛就可以了,其余的也不太需要,’”沈洋说。

投得准才能打得好,无论这种方式是否够好,但这就是如今的NBA。“NBA有时就是这个时代的缩影,过去,从a到b的方式,只有一种。之后,变成了几种。现在,你不但可以知道有多少种从a到b的方式,还可以知道,哪一种方式最快速,哪一种最牛,”沈洋说,“时代的发展太快,有时候都还来不及去思考这样的方式是否真的够好时,就被下一种方式取代。或许哪个时代和哪种方式都没有对错可言,甚至没有好坏之分。只不过,自然而然地走到了这一个阶段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