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断王:库里赢史上最激烈争夺 成历史第三人

腾讯体育4月15讯 NBA常规赛的所有比赛昨天已经结束,季后赛的席位和对阵已经清晰。而在这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常规赛各项数据的王者也随之出炉。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本赛季的抢断王——斯蒂芬-库里

抢断王:库里赢史上最激烈争夺 成历史第三人

库里荣膺抢断王

史上最激烈抢断王争夺

本赛季抢断王的争夺,是NBA自从1973-1974赛季有了抢断这项数据统计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四名球员都是场均2.1次抢断,要依靠小数点后第二位的比较,才能分出最终的胜负。最终库里以场均2.14次抢断,力压卢比奥(2.13),保罗(2.05)和洛瑞(2.05),夺得抢断王桂冠。

库里本赛季场均30.1分,5.4篮板,6.7助攻,2.1抢断,命中率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大家在看得分王的时候想必都已经看过。

本赛季抢断王场均2.139的数据,是联盟设立抢断这个统计项目以来,获得抢断王的数据最低的一次。就连2006-2007赛季的抢断王拜伦-戴维斯,也有2.142的场均抢断。这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库里本赛季3.0%的抢断率,在NBA单赛季抢断率的排名中,竟然连前50都排不进去。

不过本赛季抢断率最高的人并非是库里,卢比奥和托尼-阿伦以为3.5%的抢断率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查莫斯排名第三,快船老控卫普利吉奥尼排名第四,克里斯-保罗排名第五,吉诺比利排名第六。而我们的抢断王,在抢断率这项统计上也排在第七位。

从最被低估进攻,到最被低估防守

就在前几个赛季,我们还一直在讨论库里的进攻是如何的被低估。结果在最近的两个赛季,库里的手就如同开了光一样,外线的三分雨砸的每一个怀疑的人都闭上了自己的嘴。于是,关于库里防守的问题,就被拿出来说事了。

很多人认为库里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掩盖了自己防守时候的不足,但是看看专业人士的说法吧。在勇士和快船的比赛之后,快船的主教练里弗斯盛赞库里的防守:“如果要说库里什么能力最被低估的话,我会说是防守能力。在两年之前我们和勇士相遇的时候,他们并不会让库里去单独防守保罗,但是他现在已经成为了比人们想象中好得多的防守球员。”

其实对于控球后卫来说,防守在很大程度上是他们的一个天然漏洞。很少有人能够得到像保罗那样有关防守的盛赞,而在这赞许的背后,可又曾看到保罗被多少人天天指着脊梁骨骂“打球脏,下手黑”。只要不达到保罗的这个级别,基本上在别人眼中都是漏洞百出的防守。

在如今球员越来越高的大环境下,外线随便的一个错位,就很有可能让库里这样身高的控球后卫对上阿德托昆博这样身高的球员。这个时候不绕前进行赌博式的防守,难道还真看着对方向推土机一样碾着自己冲到篮下上篮?韦少就因为外线的赌博式抢断而饱受诟病,库里明显要更稳重一些,但是有时候,也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

其实还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库里的防守被低估。本赛季库里的防守胜利贡献值(WS)达到了4.1,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水准呢?在本赛季联盟的所有球员中,库里排在第11位,而在所有的控卫中,库里排名第一。控卫中防守出色的典型代表保罗,也只有在2007-2009的两个赛季中,有超过库里防守贡献值的表现。

现在,你还认为库里的防守是场上的黑洞么?

“如果你再根据库里防守的弱点去指定战术的话,你就输了。”——里弗斯给所有人提了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要说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单场疯狂抢断的表演,那绝对是和库里无缘了。哈登,卢比奥,都有单场8次抢断的惊人表现,保罗,萨迪斯-杨,诺埃尔,沃尔,保罗-乔治,也都有单场7次抢断的数据。而库里呢?他本赛季抢断最高的比赛只有5场。

然而就是库里,在整个赛季的比赛中,将这些单场8次,7次抢断的球员们全部踩在了脚下,成为本赛季的抢断王。

来看看本赛季库里在抢断上面最精彩的几场比赛:

2015年11月12日 金州勇士客场100比84灰熊,库里28分5篮板5助攻5抢断。

2016年1月26日,金州勇士主场120比90马刺,库里37分2篮板3助攻5抢断。

2016年3月30日,金州勇士主场102比94奇才,库里26分7篮板7助攻5抢断。

能够以场均30+的得分同时荣膺得分王和抢断王,在库里之前的NBA历史上只有两个人做到过,一个是乔丹,他曾经三次获此殊荣,另外一个则是艾弗森,他曾经两次做到这样的事情,最近一次则是在2001-2002赛季。14年之后,库里成为了第三人。

(嘟嘟)

抢断王:库里赢史上最激烈争夺 成历史第三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