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教父:勇士天赋非最强 库里难全票拿MVP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勇士成功打破公牛的单赛季72胜纪录,斯蒂芬-库里实现常规赛MVP两连霸已经毫无悬念,只等联盟正式公布。湖人教父、现勇士顾问杰里-韦斯特认为,库里当选MVP毫无争议,他理应全票当选。

湖人教父:勇士天赋非最强 库里难全票拿MVP

韦斯特夸库里

本赛季,库里场均轰下30.1分、6.7个助攻、5.4个篮板、2.1次抢断,他拿下了得分王+抢断王,还进入了“180俱乐部”。在NBA历史上,仅就进攻而言,库里的效率在外线球员中鹤立鸡群,包括迈克尔-乔丹、凯文-杜兰特也只能仰望。

很多人认为库里有如此表现是沾了勇士阵容联盟最强的光,但韦斯特不这样认为,他说道:“我猜测库里无法全票当选为MVP,因为其他人会考虑其他球员,他们可能认为我们拥有联盟最棒的阵容。但是相信我,勇士根本不是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绝对不是。”

此前,查尔斯-巴克利曾说过,雷霆才是全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只是他们并没有兑现天赋。库里的神奇在于,他让勇士变成了一支历史级的强队。韦斯特评价说:“他太棒了,不只是他打球的方式,还有他准备比赛的方式,我不知道他怎会无法赢得MVP,我真的不知道。不过,我不认为他能全票当选。”

在MVP评选史上,从来没有球员能够全票当选。只有两人最接近,一个是1999-2000赛季的沙奎尔-奥尼尔,当赛季奥尼尔场均轰下29.7分、13.6个篮板、3.8次助攻、3个盖帽,他带领的湖人拿到67胜。按说奥尼尔有资格全票当选,他毕竟是那个赛季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但是,CNN记者西克曼将第一选票投给了阿伦-艾弗森,导致奥尼尔只差一票就能全票当选。事后,西克曼还收到了球迷发来的死亡威胁。

最近一次险些全票当选的是勒布朗-詹姆斯,2012-13赛季他场均轰下26.8分、8个篮板、7.3次助攻,球员效率值高达31.6。该赛季热火取得了66胜16负的出色战绩,期间一度豪取27连胜。但是来自《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沃什布恩把票投给了卡梅隆-安东尼,导致詹姆斯无缘全票当选。

韦斯特表示,库里与勇士谁成就谁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很难回答。但是,勇士本赛季的成功确实靠的是库里那令人惊掉下巴的表现和存在感。

“他是一个伟大球员,”韦斯特说道,“他的表现太疯狂了,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也很棒,能赢如此多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忽略一些东西,但是万事皆有因,如果你探查事情的本质,那么勇士成功就在于有库里。”

“MVP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如果库里能拿到全票,那么这是对他能力、求胜欲望的肯定。如果他没有拿到MVP,那么你就应该检查一下全部选票(是否存在猫腻)了。”

(从一打到五)

湖人教父:勇士天赋非最强 库里难全票拿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