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总结:1000胜创史诗纪录 该说再见了吗?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在科比-布莱恩特挥手告别之后,马刺球迷不禁要问,“距离邓肯离开还有多久?”没有人知道这个准确答案,但从邓肯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已经决定让位,甚至已经开始盘算挥手说再见的日子了。

邓肯总结:1000胜创史诗纪录 该说再见了吗?

邓肯最后一季?

1000胜!邓肯创史诗纪录

北京时间2016年4月6日,马刺做客犹他以88-86战胜爵士,这场比赛马刺全员出战,最终通过一场防守大战艰难取胜,邓肯在这场比赛中拿到3分2篮板2盖帽2助攻,数据虽然平庸,但意义重大,因为这是邓肯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

NBA历史上,此前只有“天勾”贾巴尔和“酋长”帕里什做到过这点,邓肯是第三位取得1000胜的NBA球员。而更难能可贵的是,邓肯所获得的1000场胜利都是为马刺效力所拿到的,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也就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NBA球员。

邓肯获得1000场胜利却只用了1389场比赛,胜率高达72%,这一点超越贾巴尔和帕里什,成为最快获得1000胜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就算伟大如科比、乔丹,也没能获得邓肯这般荣耀。19载生涯效忠马刺,邓肯和科比一样忠诚,一样值得点赞。

老了吗?邓肯不再逆生长

再过10天,邓肯就将年满40周岁了,不过此前两个赛季他的表现超乎人们预料,因此人们喜欢用“返老还童”、“逆生长”等词汇形容邓肯,以表达对“石佛”愈老弥坚的无限佩服。但今年邓肯迎来了生涯转折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了25.2分钟,数据下滑到8.6分7.3个篮板以及2.7次助攻,达到生涯最低水准,于是有人发问了,“邓肯是不是老了?”

邓肯比科比大两岁,按理说确实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正是因为前两年邓肯“返老还童”式表现,人们才不愿意接受“邓肯老了”的事实。相信邓肯和科比一样,拥有同样热爱篮球的心,只不过“岁月催人老”,邓肯也不得不接受身体机能下降的事实。岁月带不走决心、信心和雄心,但却带走了运动能力、爆发力和弹跳,这才是科比退役的理由,相信未来也是邓肯决定退役的理由。

科比在生涯谢幕演出时疯狂出手50次,砍下60分,创造了诸多纪录,同样也以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告慰球迷,挥手告别。而倘若邓肯决定退役了,他会不会也像科比一样举行“告别巡演”吗?

“不,我不会,那不是我的行事风格。”邓肯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曾如此说道。而如果有一天邓肯真的决定离开了,或许也只会低调告别,完成人生转身,只不过所有人都希望这一天晚点到来。

再搏一次!邓肯能超科比吗?

邓肯去年冲击总冠军又失败了,而且败得一塌糊涂,连季后赛首轮都没能通过,而且还是被克里斯-保罗在抢七大战中的绝杀球淘汰出局,想来实在令人感伤。而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邓肯追梦的机会不多了,今年属于他吗?

邓肯职业生涯已经拿到过五枚总冠军戒指,和科比完全一样。倘若邓肯能再夺一冠的话,就将正式超越科比,成为“六冠王”,比肩“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同时成为现役第一人。

追逐梦想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的,邓肯虽然志在夺冠,但他需要依靠马刺队友们的帮助,尤其是去年夏天来到马刺的阿尔德里奇,后者也被认为是“邓肯接班人”。当然这并不是最困难的事情,“神一般存在”的勇士队才是他们最大的麻烦,马刺本赛季三次不敌勇士,主场不败金身就是被勇士打破的。因此,如何能攻破勇士队,决定着马刺和邓肯能否夺冠。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祝福邓肯,感谢邓肯!

(德清)

邓肯总结:1000胜创史诗纪录 该说再见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