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总结:主场40胜平纪录 西部靠他们拼勇士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每一年都有人说他们老了,而他们每一年都续写着不老的传奇,没错,他们就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从年龄上来看,马刺确实有点老了,但在波波维奇的运筹帷幄之下,他们是勇士在西部的最强对手,而常规赛67胜15负战绩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马刺总结:主场40胜平纪录 西部靠他们拼勇士

马刺再夺冠?

40胜1负!马刺主场创神迹

由于勇士队连创纪录,打出史诗般赛季,所有球迷的注意力似乎都被卫冕冠军吸引去了。很多球迷会不经意间才发现,马刺正默默无闻积攒着胜利;不经意间才发现,马刺已经取得了主场39连胜;不经意间发现,马刺这赛季也拿到了67场胜利......而这一切的一切,源于马刺的低调稳重,源于马刺阵容的深度和球员坚决贯彻战术的决心。

马刺大概是联盟最会使用轮休战术的球队,虽然他们曾因轮休遭到联盟处罚,但波波维奇仍会坚持按照自己的计划轮休球员,让球队中的老将保持充沛体能,为季后赛蓄力。不过波波维奇敢于使用轮休,还因为马刺推崇集体篮球,没有任何人是绝对不可缺少的,换句话说,马刺任何球员上场都能执行好波帅的战术,在这种情况下,波波维奇使用轮休也显得随心所欲。

就拿赛季收官战来说吧,马刺一口气轮休了6名球员,在上半场落后18分的情况下,马刺残阵最终以96-91逆转战胜小牛,将战绩提升到67胜15负。当马刺使用第二阵容都能给其他球队带来巨大威胁时,他们有多可怕便可想而知了。而如果单看战绩,马刺一共也只比勇士少拿了6场胜利,倘若马刺每场比赛都祭出全部力量,这个差距恐怕还能缩小。

本赛季马刺主场连战连捷,呈现出一副孤独求败的样子,不过在赛季行将结束时,马刺在主场遗憾输给勇士,主场不败金身被打破,但马刺主场仍取得40胜1负战绩,追平了1985-86赛季凯尔特人创造的NBA主场最佳战绩纪录。

从GDP到双德!马刺在传承

科比-布莱恩特的离开让不少老球迷都在感受,“我呆(邓肯)是不是也快退役了?”“我秃(吉诺比利)是不是也要退了?”“我帕(帕克)已过巅峰了吗?”......

的确,GDP组合之于马刺球迷,和科比之于湖人球迷是一样一样的。而GDP组合加起来已经接近113岁,最老的邓肯即将年满40岁,在马刺阵容中,90后只有两人——莱昂纳德和凯尔-安德森

毫无疑问,GDP组合是时候将交接棒交出去了,事实上如果不是去年休赛期阿尔德里奇的加盟,吉诺比利或许已经离开NBA赛场了,虽然他的年龄(38岁)并没有邓肯大,但身上的伤病却比邓肯还多,本赛季吉诺比利曾因睾丸手术长期缺阵,本赛季他场均只能送出9.6分2.5个篮板以及3.1次助攻,数据创造新秀赛季以来最低。

邓肯本赛季也没有了“逆生长”的神奇表现,常规赛似乎还在蓄力,场均数据只有8.6分7.3个篮板以及2.7次助攻,数据创造职业生涯最低水准;帕克本赛季数据也有所下滑,场均能送出11.9分2.4个篮板以及5.3次助攻。

GDP组合数据下滑虽然有出场时间减少、主动蓄力等因素的影响,但从中也映射出一个现象,那就是马刺已完成领袖交替,从之前的“GDP组合”已经正式传递到“双德(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双德”本赛季场均能合砍39.2分15.3个篮板4.1次助攻2.3次抢断以及2.1次盖帽,两人已经是马刺前两号得分手。值得一提的是,“双德”组合还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尤其莱昂纳德还是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项获得者。

冲冠!西部仅他们可抗衡勇士

勇士的强大让许多球迷有些发慌,他们唯恐勇士在季后赛中依旧难寻对手,季后赛失去原有的紧张刺激感。但这种担忧大可不必,勇士并非没有对手,在西部,马刺就是他们最大的对手。

勇士本赛季一共只输了9场比赛,其中一场就输给了马刺,不过勇士本赛季仍然以3-1领先马刺。但要知道马刺在常规赛中并未使出全力,马刺的阵容深度和战术执行力绝对能给勇士带来很多麻烦,倘若马刺和勇士在季后赛中相遇,再也不可能出现今年1月26日勇士30分大胜马刺的情况。

当然,根据目前排名,马刺和勇士只可能在西部决赛中相遇。马刺季后赛首轮将迎战灰熊,而勇士季后赛首轮将迎战火箭

虽然勇士强大无比,但马刺拥有和他们一样的决心,请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更何况这颗心也长在低调而有内涵的马刺身上。

(德清)

马刺总结:主场40胜平纪录 西部靠他们拼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